中國二大電網將全力建設汽車充電站!
AUTONET記者:盧佛青(02/03/2010星期三)
2010年依照中國政府所制訂的計畫顯示,將成為新能源汽車產業與相關產業的起飛關鍵年,除了各汽車廠陸續推出其電動車與新能源汽車的量產計畫外,中國國家電網也宣布已經形成至少75座電動汽車充電站的基本網路建置,但與各中大型城市電力公司與電網的合作,將成為今後中國在電動車基礎建設方面的關鍵!

根據最新消息指出,初步由中國電網建立的75座電動汽車充電站中,除了天津市已經完成五座之外,陝西省也已經完成四座,東北的大連市也完成四座充電站,包括福建省、河南省等地也完成約四座左右,中國電網表示單座充電站造價約200-300萬人民幣,所以初步共75座充電站共需花費約二億人民幣左右。

依照中國國務院公布的汽車產業調整與振興規劃條例內容顯示,2011年中國境內必須達到每年50萬輛的新能源汽車銷售規模,年度新車總產銷數量中,將有約0.5%的比例為新能源汽車,依照規劃的產銷規模顯示,中國必須在2011年建立完成約五百座充電站,總投資金額約15億人民幣。

2009年八月上海電力公司建成中國首座可供商業營運的電動汽車充電站「漕溪電動汽車充電站」,總投資約508萬人民幣,去年12月底,中國南方電網在深圳建立的二座電動汽車充電站與134座充電樁落成使用,充電容量總計達2480千伏特安培,日前中國電網與南方電網正式宣佈智慧型電網的戰略計畫,光是根據新出爐的《深圳市新能源汽車產業規劃》,該市未來五年內必須建立250座充電站、12500具充電樁,若未來五年中國當地共20座中大型城市依照深圳規劃的密度與初步網路規模估計,中國二大電網必須投資至少68億人民幣的資金。

此外,根據最新消息指出,依照中國政府規劃的充電站建設進程,最快今年六月份電動車充電座的國家標準與公用規格必須被制訂出來,屆時中國將成為全球第一個制訂電動車充電座公用規格的國家。


 
 
02/03/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