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精燃料需求大增!美國2009年乙醇產量創紀錄
AUTONET記者:葉毓中(02/03/2010星期三)
由於生質燃料對於車輛排放污染的降低、與可有效降低對於傳統石化燃料的依賴,讓其成為了近年來當紅的燃料種類之一,車商們更爭相推出可添加酒精汽油的車款,也因此對於酒精的需求增加,於美國市場中,2009年造就了空前的酒精生產紀錄。

精確點說明,在2009年11月之際,美國當地生產的乙醇達到了每日76.1萬桶,較前年同期的9.3萬桶明顯多出數倍,對於此大幅進步,美國再生燃料協會指出,未來乙醇還會有大幅的成長空間,而此預估乃是以目前車輛酒精燃料使用量的增加幅度估計。

不過雖然於去年美國境內達到了空前的乙醇生產紀錄,但與去年美國每天使用的898.9萬石油量相較,這的確是小巫見大巫,也難怪再生燃料協會會認為乙醇生產量還有大幅成長空間;但值得關心的是,是否會因為燃料面的使用量增加,導致食糧的產量減少?畢竟許多可食用植物乃是酒精的提煉來源之一,兩者供需如不小心失衡,衍生出的問題嚴重性絕對不容小覷!


 
 
02/03/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