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爾濱東安引擎廠開始生產MITSUBISHI Motors技術首具自排變速箱!
AUTONET記者:盧佛青(02/03/2010星期三)
根據最消息指出,由日本MITSUBISHI Motors於哈爾濱市建立的「哈爾濱東安引擎廠」(全名:哈爾濱東安汽車發動機製造有限公司),日前正式舉行該廠累積生產第150萬具手排變速系統下線儀式,對於中日合資雙方來說,這都是一個相當重要的里程碑,也代表著MITSUBISHI Motors在中國汽車產業供應鏈扮演的戰略性關鍵角色!

在2008年五月份,日本MITSUBISHI Motors與哈爾濱市政府建立的「哈爾濱東安引擎廠」,中日合資雙方正式簽約,簽署了有關於日本MITSUBISHI Motors提供該廠生產自排變速系統的技術轉讓協議,而且在日前所舉行中日合作生產第150萬具手排變速系統下線儀式中,同時宣佈首批現地生產的自排變速系統開始下線!

此外,該廠除了生產變速系統外,主要更生產排氣量介於1.3-2.0L的汽油引擎,而今後也將投產同樣是由日本MITSUBISHI Motors提供技術的提供技術的四速與五速自排變速系統,目前哈爾濱東安引擎廠具備每年生產15萬具自動變速系統的能力,預計在中期建設完工後,將陸續增加每年約15萬具的自排變速系統生產能力。

該廠所生產的汽油引擎與變速系統,除了提供MITSUBISHI Motors當地合資整車廠(包括廣汽長豐汽車、福建東南汽車等)之外,也供應當地自主品牌整車廠採用,包括各大自主品牌均廣泛使用該廠生產的動力總程技術。

日前這項儀式,日本MITSUBISHI Motors社長益子修也親自到場參加,他表示今後中國汽車市場對於自排變速系統的需求將與日遽增,所以哈爾濱東安引擎廠投產全新技術的自排變速系統,將進一步符合當地產業與市場的需求。

哈爾濱東安引擎廠,位於東北黑龍江省哈爾濱市境內,成立於1998年九月份,由哈爾濱東安汽車動力總成股份有限公司(36%)、哈爾濱東安發動機集團公司(19%)、哈爾濱哈飛工業集團(15%)、日本MITSUBISHI Motors(15.3%)、MCIC投資控股公司(9%)、三菱商事株式會社(5.7%)等單位合資建立,目前具備每年生產60萬具汽車引擎與55萬具變速系統的能力。


 
 
02/03/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