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汽本田計畫於增城建立新廠!
AUTONET記者:盧佛青(02/03/2010星期三)
在去年度對於HONDA品牌來說,包括廣汽本田與東風本田等二大合資體系締造的亮眼銷售成績,再度創下HONDA Cars進軍中國汽車市場以來的新高記錄!

廣汽本田鋒範房車。
由去年度開始,坊間就出現包括廣汽本田與東風本田計畫擴展或建立新生產據點的消息,日前又傳出最新消息,這項消息顯示HONDA Cars在中國建立的第一個合資體系廣汽本田,計畫在近期投入建設新生產基地的計畫,該計畫顯示將在廣汽本田第二工廠所在地同樣的廣州增城,建立一座全新的整車生產基地。

依照這項增城新廠的規劃,新整車廠落成後將具備達到24萬輛的整車年產能,加上原有廣汽本田一廠與二廠的現行產量,將使得廣汽本田在增城新廠落成後,具備超過每年36萬輛新車的年產能目標。

日前東風本田剛剛宣布武漢二廠的建設進度。

根據廣汽本田公布的2009年年報資料顯示,去年度廣本全年在中國市場產銷新車達36.66萬輛,比2008年度增加達到19.4%的幅度,但是比照其他全年產銷量超過30萬輛的主要車廠來說,廣汽本田去年的產銷成幅度,還遠低於2009全年中國乘用車市場的年度成長幅度59.1%,但廣汽本田去年完全處於滿班運轉的超負荷狀態,所以建立新廠大幅提昇整車產能,已經成為今年度重要的戰略發展目標。

另外,廣汽本田增城新廠落成後,也將成為其中國自主品牌「理念」的主要生產基地,依照廣汽本田規劃,理念自主品牌第一年投產目標產銷量就要達到15萬輛,而在大動作與日本技術合作原廠打造自主品牌的同時,不久前東風本田也對外宣稱計畫與日本原廠合作,打造全新的中國自主品牌。


 
 
02/03/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