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代LEXUS IS增加五門旅行車,Sport Cross復活?
AUTONET記者:蔡致堅(02/03/2010星期三)
此為2001年現身的第一代IS Sport Cross
2001年1月於北美底特律車展發表的LEXUS IS Sport Cross,等於是IS的五門旅行版,不過在當時並未造成轟動,使得LEXUS在第二代IS時取消Sport Cross車型,如今將在2011-2012年誕生的第三代全新IS車系中,LEXUS將讓Sport Cross復活,同時肩負在歐洲對抗其他競品的任務。

當初TOYOTA之所以開發出LEXUS IS Sport Cross,主要是為了拓展TOYOTA Altezza的產品陣容,遂設計出旅行車版的Altezza Gita(不過據瞭解當時開發團對共提出Wagon與Coupe兩個方案,最後Coupe被否決,直到第二代IS出現才有硬頂敞篷的CC版),但無論日本或者美國銷售數字都不甚理想,對於凡事獲利至上的TOYOTA來說,IS Sport Cross/Altezza Gita不法賺錢自然從產品計畫中剔除,所以第二代IS中也就沒有Sport Cross版。不過因LEXUS希望能在歐洲市場佔有一席之地,因此也將隨著第三代IS開發出五門旅行車。

就目前AutoNet所獲得的最新獨家訊息,以第三代LEXUS IS為基礎所開發的全新Sport Cross,預計在2012年左右誕生,車身尺碼約4630×1795×1460mm,動力上共有2.5L和3.5L兩具V6汽油引擎,歐規版還有一具柴油心臟,另外TOYOTA集團主推的Hybrid出現在IS Sport Cross上機率相當高。外觀造型在B柱之前將和四門/敞篷共用,但C柱之後將重新設計,就連尾燈組也大有不同。

倘若新一代IS Sport Cross能如期問世,那麼碰上的對手可不少,共有AUDI A4 Avant、BMW 3 Touring、PEUGEOT 407 SW、M-BENZ C-Class Estate等,至於台灣方面會不會引進,依照消費者用車喜好及總代理的判斷,可能性恐怕不高。


 
 
02/03/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