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NAULT-NISSAN集團搶頭香!俄羅斯計畫整合乘用車產業為二大聯盟!
AUTONET記者:盧佛青(02/03/2010星期三)
由於受到2008全球金融海嘯與能源售價大幅下挫,俄羅斯政府決定將全力介入境內乘用車產業的整合計畫,目標是讓境內的乘用車廠整合為二大聯盟,其中第一個聯盟已經產生,就是由RENAULT-NISSAN集團與VOLGA汽車廠建立的集團!

根據日前俄羅斯現任總理普京表示,依照最新的境內汽車工業發展振興計畫,未來整合境內所有乘用車廠納入二大聯盟,將成為近期的主要工作目標,進一步降低經營成本與提升未來境內車廠的產業競爭能力,將成為整合產業環境後的重要目標。

最快將在本月底前,俄羅斯政府就會宣布除了RENAULT-NISSAN-VOLGA聯盟的另外一大集團,而且也將在本月底將另外一大聯盟的整合與建設計畫,交由俄羅斯政府工業與貿易部制訂的「2020俄羅斯汽車工業規劃」的主管機關「俄羅斯政府工作會議」審定。

根據「2020俄羅斯汽車工業規劃」內容,俄羅斯政府未來十年將與產業界合作投資約1.1萬億盧布的資金,全力扶植具備競爭力的汽車產業聯盟,並且進一步限制境外汽車零組件的進口,該計畫中的統計數據顯示,預計2010下半年俄羅斯汽車市場將開始復甦,截至2015年該國境內市場的乘用車年銷售量將達到約320-340萬輛左右,2020年將達到360萬輛的規模。


 
 
02/03/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