虧很大!TATA計畫持續關閉英國JAGUAR與LAND ROVER工廠降低成本!
AUTONET記者:盧佛青(09/29/2009星期二)
為了讓英國兩大高級汽車品牌JAGUAR與LAND ROVER可以盡快轉虧為盈,新東家印度TATA集團日前表示,最快在2014年以前將正式關閉前述二大汽車品牌位於英國境內的整車生產基地一家。

TATA集團日前公布的這項最新消息顯示,最可能率先關閉的將是位於英國Castle Bromwic的JAGUAR整車廠,或是位於英國Solihull的LAND ROVER工廠,目前集團方面正在針對這二家工廠進行停產評估,2008年印度TATA集團花費約23億美元,由FORD集團旗下的PAG高級汽車品牌事業部門,併購英國JAGUAR與LAND ROVER汽車品牌,而且截至目前為止上一個財政財政季度的銷量下滑都比前一年同期超過50%。

目前JAGUAR與LAND ROVER共在英國境內擁有三座整車生產基地,其中在英國Solihull整車廠擁有達到五千名員工,而JAGUAR所擁有的Castle Bromwich工廠有編有約三千名員工,位於英國東北部的Halewood有則擁有1800名員工,未來五年內TATA集團希望充分整合前述二大英國汽車品牌的生產體系。

但TATA集團表示針對英國二家高級汽車品牌,將不會執行強制裁員,而且2011年Halewood工廠還將投產即將發表的LAND ROVER LRX概念跨界休旅新車。

TATA集團同時表示上一個財政季度,JAGUAR與LAND ROVER受到後海嘯不景氣因素影響約虧損一億美元。


 
 
09/29/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