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斷14年再度復活,SUBARU Justy與TOYOTA Ractis同步開發
AUTONET記者:蔡致堅(09/29/2009星期二)
1984年誕生的Justy,不僅是全球第一款搭載CVT無段自動變速系統的乘用車,更是SUBARU在全球相當受歡迎的小型車,雖然SUBARU在1994年正式停產,但在歐洲卻仍持續販售Justy,只不過都非出自SUBARU之手,目前的Justy則是DAIHATSU Boon/TOYOTA Passo。但現在Justy中斷17年後再度復活,這回可是連日本市場都要搶著賣。

隨著2008年4月SUBARU公布與TOYOTA之間的合作關係,不僅加強共同開發FR小跑車的計畫,TOYOTA、DAIHATSU將替SUBARU分別代工生產小型車與輕型車,2008年11月的SUBARU DEX就是TOYOTA bB,接下來新一代輕型商用車Sambar、及輕型車R1/R2也都將由DAIHATSU代工生產,只不過現在檯面上最受矚目的就是FR小跑車計畫,實際上SUBARU與TOYOTA早就秘密進行新世代Justy的開發,且將在日本市場販售。

根據AutoNet所獲得的最新獨家訊息,開發代號770L的TOYOTA新車,基本上就是下一代Ractis,而SUBARU代號217A的小型新車,其實和770L屬於雙生車,只不過掛上SUBARU廠徽後就變成復活版Justy。預計在2011年發表的新Justy,動力上將有1.5L 2NR-FE與1.3L 1NR-FE兩具直列四缸汽油引擎,全車系均和CVT變速系統組合,另外還增加怠速停止運轉系統,據說1.3L平均油耗高達21.0km/L。外觀造型上雖然與Ractis共用,但加上家族設計風格後兩者將有明顯差異。

只是Justy這個名稱對於日本新世代消費者而言相當陌生,不知2011年投入市場後能有什麼樣的作為和成績,這就頗令人期待。


 
 
09/29/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