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M一旦破產,後患無窮!
AUTONET記者:Diane Wu(05/19/2009星期二)
CHRYSLER已申請破產,算是正式舉白旗投降,但若美國第一大車廠GM跟隨CHRYSLER的腳步,也走上宣告破產一途,GM將背負的壓力不說,對於正力圖振作的美國經濟體來說,將會是又一記痛擊。

市場分析師認為,GM複雜且龐大的合作體系,將會導致無人能預測申請破產之後的後果會是如何,尤其當目前的全球經濟環境仍充滿著未知數。GM和CHRYSLER對全球經濟環境造成的影響不一,最大的差異就在於車廠的大小。「GM是一家極為龐大的公司,」汽車顧問公司AutoPacific的資深產品分析師Stephanie Brinley表示。

GM旗下的組裝廠比CHRYSLER多,員工數量相當於CHRYSLER的五倍,經銷商則比CHRYSLER多出兩倍。更重要的是CHRYSLER申請破產的過程,並無法保證如預期般在一到兩個月內就能圓滿落幕。此外,GM龐大體系的背後還有著許許多多的零件供應商。

汽車顧問集團負責人Dennis Virag更不諱言地表示,以GM在國際市場上的影響力,它倒下所引發的風暴,也比CHRYSLER要嚴重許多。不只是GM,它旗下的國外品牌,如SAAB和OPEL,也都陷入進退兩難的局面。這也正顯示出GM若是宣告破產,在國際上勢必將掀起一波殺傷力十足的沙塵暴。


 
 
05/19/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