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AT與MAGNA加速競標OPEL進度!
AUTONET記者:盧佛青(05/19/2009星期二)
根據最新外電消息指出,已經傳出計畫競標德國OPEL汽車廠的義大利FIAT集團,以及總部位於加拿大的MANGA集團,均在日前不約而同表示將正式提出併購計畫,其中動作十分積極的義大利FIAT集團,更計畫於本週向OPEL汽車廠營運總部發出將在5月20日前向歐寶發出收購要約!

義大利FIAT總裁兼執行長Sergio Marchionne日前表示,他們將於本週正式向德國OPEL汽車廠發出收購要約,這也可能將使得傳聞不斷的OPEL經營權,以及包括GM集團歐洲事業部門旗下包括瑞典SAAB、英國VAUXHALL與德國OPEL的未來經營權轉變,進入一個全新的階段,在數週後美國聯邦政府極可能正式宣佈GM集團進入破產重整階段。

另外總部位於加拿大的MAGNA集團,日前也表示若正式併購德國OPEL汽車廠,未來該廠除生產OPEL品牌的產品外,也可能藉由併入MAGNA全球體系,為包括已經與MAGNA集團建立合作關係的PSA與FORD集團進行代工,但MAGNA的計畫並不關閉OPEL位於德國境內的整車廠與其他生產線,但是位於比利時Antwerp與VAUXHALL汽車品牌名下位於英國Luton的二座整車廠極有可能面臨關閉的命運。

德國經濟部長Karl-Theodor zu Guttenberg表示,目前德國OPEL汽車廠經營權的二大競標者為意大利FIAT集團與加拿大MAGNA集團,雙方均於一週內必須遞交完整的收購計劃,他同時表示若這二家業者收購計劃均未達到德國聯邦政府審核的要求與標準,也不排除直接讓OPEL進入破產重整的程序。

此外,德國聯邦政府正積極考慮對OPEL在過渡時期提供臨時融資,以防與投資人達成協議之前GM集團極可能先宣布破產重整影響其歐洲分公司的營運與發展。


 
 
05/19/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