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生活不可或缺,SUZUKI印度戰略車Ritz發表
AUTONET記者:蔡致堅(05/19/2009星期二)
向來以生活車為主要訴求的SUZUKI,在日本幾乎是輕型車的霸主,在國際間,則是以Swift、SX4等世界戰略車縱恆天下,如今在TATA推出全球最便宜的Nano後,SUZUKI也不落人後,卻強調生活品質,因此設計出符合印度需求的小型戰略車Ritz,希望能吸引小家庭注意,基本上Ritz就是歐洲的Splash。

由SUZUKI在印度最大合作夥伴、也是當地分公司的MARUTI SUZUKI所生產製造新產品Ritz,基本上算是Swift、SX-4的兄弟車,車身尺碼3700×1700×1600mm的Ritz,最小迴轉半徑只有4.7公尺,非常適合印度壅塞的交通路況。外觀具有高車頂的空間優勢,動力則搭載與Swift相同的直四1.2升K12M汽油引擎(85hp),以及1.3升DDiS柴油引擎(75hp),且全車系配置五速手排變速系統。同時Ritz也是SUZUKI第一款符合印度2010年4月即將實施BS-IV法規標準的車款,不但動力性能強勁也達到低污染和高經濟性效應。

為了和TATA Nano作出明顯區隔,Ritz的配備可是非常豐富,且安全係數也相當高,鎖定銷售族群為中產階級家庭,主要是Ritz的定位為豪華小型車,所以價格上自然也比Nano更高。

除了Ritz,目前MARUTI SUZUKI也生產Swift、SX-4、A-Star等戰略車款,並外銷到部分歐洲市場。


 
 
05/19/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