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安福特馬自達第三廠區選址確定!
AUTONET記者:盧佛青(05/19/2009星期二)
根據最新消息指出,長安福特馬自達第三廠區已經確定建立於重慶市北部新區平場工業園,該工業園更有包括重慶力帆與上汽依維柯紅岩等等生產基地,此外不久之後還將有其他業者、協力廠與零組件供應商進駐該工業園,成為重慶市的汽車產業發展新聚落。

這座全新的第三廠區,將成為長安福特馬自達繼重慶一廠與南京二廠之外最重要的新建生產基地,原本計畫重慶三廠於2008年動工,但受到全球金融海嘯影響,該廠動工計畫有所延宕,但先前消息傳出後包括南京與天津等地方政府也積極向長安集團爭取,但最後確定將建於重慶市境內。

根據重慶市政府對於北部新區的規劃,汽車產業將成為該區的的重點產業,目前至少已經聚集包括長安福特馬自達、力帆、上汽依維柯紅岩等整車製造廠,而重慶市政府計畫在三大整車廠進駐後,每年將可生產整車約24萬輛,約佔重慶市境內整車產量的22%,其中乘用車新車年產量比重更達到55%。

目前已經進入北部新區的汽車零組件廠家接近百家,已經竣工投產的有74家,其中長安福特馬自達協力廠與零組件供應商就有40家左右,根據規劃到2012年為止,北部新區汽車及零組件產值將占重慶市的一半,北部新區將培育打造產值一百億人民幣以上的整車及零組件製造基地,重慶市北部新區將成為一座汽車城。


 
 
05/19/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