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MotoGP法國站:Jorge Lorenzo成功插旗奪冠
AUTONET記者:吳煌棋(05/19/2009星期二)
Jorge Lorenzo成功插旗奪冠,成為MotoGP車手冠軍積分領先者。
2009年MotoGP法國站,上個週末在具有傳奇賽車色彩的Le Mans賽車場舉辦,在GP125與GP250等級賽事中,因為下雨影響導致跑道溼滑,不時出現驚險的轉倒或追撞畫面,所幸賽事仍然得以順利完成。壓軸登場的MotoGP賽事,雖然大會仍然打出Wet Race(雨天比賽)告示牌,MotoGP選手也是以雨胎應戰,但是面對逐漸乾燥的賽道,意外與驚喜就此發生。

Macro Melandri以相當滿意的第二名完賽。
本站賽事,Dani PEDROSA以單圈時間1分33秒974從竿位起跑,但是賽事開始沒多久Jorge Lorenzo便取得領先地位,後面的追兵群包括Dani Pedrosa、Casey Stoner、Valentino Rossi等人,唯有Jorge Lorenzo以穩健的步調持續拉開領先的差距,並且在保存雨胎戰力之下,迅速地完成轉換騎乘,搭配乾地熱融胎的YAMAHA YZR-M1賽車,最終成功在此插下象徵勝利的旗桿,並且以66總分躍居車手冠軍積分的領先者。

反觀Valentino Rossi在求功心急的狀態下,成為所有MotoGP選手群中,率先進Pit換騎搭配乾地熱融胎的YAMAHA YZR-M1賽車,但是在輪胎工作溫度未達的狀態下,很快地便轉倒出場,雖然成功將車騎回Pit換騎原先裝雨胎的YZR-M1賽車,但是跑道早就乾了,而且還在Pit超速被罰進Pit一次,最後才又換回裝乾地胎的YZR-M1賽車,大勢已去,最終以最後一名完賽,與Casey Stoner同樣車手冠軍積分65。此外,Casey Stoner因為車輛設計沒調好,最終僅以第五名完賽,Dani Pedrosa則是因不小心騎車跑道,最終以第三名完賽。

在本站賽事中,最令人感到意外的大黑馬,是效於力Hayate Racing Team的Macro Melandri以相當滿意的第二名完賽,車手冠軍積分43排名第五,對於KAWADAKI提供的賽車與車隊而言,也是相當大的鼓舞。


 
 
05/19/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