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L的命運即將揭曉!
AUTONET記者:Diane Wu(05/19/2009星期二)
OPEL正在尋找投資者,而目前兩個可能的合作對象包括奧裔加拿大車廠MAGNA,以及義大利的FIAT。德國經濟部長Karl-Theodor zu Guttenberg在5月14日曾表示,已要求這兩家有意收購OPEL的車廠在一個星期內,擬訂出一套詳盡的對策,隨著截止日期逼近,MAGNA對於OPEL的意圖也逐漸浮出檯面。

據德國平面媒體Welt am Sonntag的報導指出,MAGNA計畫減少OPEL組裝廠的產量,將多餘的空間讓給其他車廠近型生產。並有一名不具名人士透露,PEUGEOT或FORD打算在OPEL位於德國的組裝廠生產汽車。以FORD來說,最可能的雀屏中選的車款是FORD Fiesta,這台車目前剛成為歐洲最受歡迎的車款。

MAGNA的計畫將能挽救德國OPEL組裝廠免於關廠的命運,這對於MAGNA收購OPEL的成敗,有著絕對的加分作用。不過該報導也指出,位於比利時Antwerp和英國Luton的OPEL組裝廠就沒那麼幸運,一旦MAGNA順利買下OPEL,這兩家組裝廠將會面臨關廠的命運。

由於GM隨時都有申請破產的可能,OPEL在德國政府的協助下,正積極尋找脫離母公司GM的管道。德國政府更表示,若OPEL找到適合的新東家,將不排除向OPEL大量訂購汽車。不過該報導也指出,若MAGNA或FIAT的計畫中看不中用,OPEL仍有可能陷入宣告破產的危機。


 
 
05/19/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