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打算成為製造電動車的行家!
AUTONET記者:Diane Wu(04/07/2009星期二)
中國政府不斷對當地車廠施壓,盼望能督促車廠多多生產節能車款,減少汽車廢氣排放量堆中國造成的環境汙染。而車廠也沒讓政府失望,紛紛表示他們有信心能在2012年,成為全球製造hybrid油電車和電動車的領導者。

中國車廠認為,美國車廠並未意識到先進科技的重要性,並在電動車的研發行動中落於人後。中國野心勃勃地想要成為電動車技術的領導者,不可否認,美國車廠確實忽略這項環保節能技術太久了!中國車廠在此一研發行動中佔有先機,最重要的是他們不受儀器運用的限制,也不用擔心純以汽油引擎為生產主力的生產線,中國車廠在開發電動車技術上,擁有更勝於美國車廠的「自由」。

簡單來說,全球汽車產業正面臨痛苦萬分的轉型期,但開發中的中國市場卻從中獲利,可以毫無包袱地投入全新的汽車世代,選擇最適合大環境的車款予以量產。有興趣投入由電車和電動車市場的中國車廠,包括BYD、Brilliance、奇瑞、東風和上海汽車。有部分美國車廠擔心中國有可能會搶得電動車市場的先機。據GM中國政府策略主任David Tulauskas表示,中國確實有能力拿下第一。


 
 
04/07/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