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人的智慧,真有這樣的飛機?
AUTONET記者:蔡致堅(04/07/2009星期二)
多年前迪士尼曾推出一部卡通電影「亞特蘭提斯」,劇中有著插入水晶即可飛行的飛行車,看起來相當神奇的玩意,許多人都認為這是卡通創作者的天馬行空,其實非也,因為在南美哥倫比亞首都波哥大,就有不少1000多年前所製作的飛行車,只不過比例小很多。

在哥倫比亞首都波哥大的黃金博物館,是哥倫比亞國力銀行附屬成立的展館,也是全球首屈一指的黃金博物館,而這裡所珍藏數十個長度約10公分、寬5公分的黃金飾品,被稱為黃金噴射機或黃金太空梭,因為論造型或者所有機身零組件,經過專家研究發現似乎具有飛行功能,甚至不少是採用三角翼設計,不過正統派學者確認為這是一派胡言,若說是鳥類的圖騰還比較有說服力,當然兩派人士為了這個議題爭吵許多年。

但光看這些黃金飾品,三角機翼、垂直尾翼、水平尾翼、機體、駕駛艙可是一應俱全,縱使有些是前掠翼造型,但在怎麼看就是飛機,和鳥類似乎扯不上關係,因為有哪種鳥的翅膀是三角形?也難怪迪士尼電影「亞特蘭提斯」中的飛行車就是以哥倫比亞黃金飾品當作藍本,畢竟這些東西在複製後於風洞裡實驗,可是能飛起來哩!且速度據說都超過馬赫3以上!

至於遠古是否有飛行工具,就端看個人信或不信了!


 
 
04/07/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