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警方動用Google街景觀測車,被控妨害車主自由!?
AUTONET記者:Diane Wu(04/07/2009星期二)
英國警方現正試用一款全新攝影機監控系統,雖然外型有些龐大,加裝在車頂上看起來也極不對稱,但有了這項新工具,警方將能有效無誤的展開對車主的「全面監控」。怎麼說呢?駕駛在攝影機的監視下,無論是在開車時使用手機、吃東西、或化妝,一舉一動都難逃新科技的法眼。

這樣一台「智慧型」的汽車,與Google用來拍攝街景做設計地圖之用的儀器有些類似,英國警方的出發點也相當良善,希望能藉此降低當地的交通事故死亡率。不過警方的好意,車主並不領情,甚至有許多汽車組織與團體對此砲火全開,強調這已危害到車主的自由。英國駕駛協會(ABD)的Nigel Humphries指出 :「他們乾脆在我們的車裡加裝機器,來探測駕駛究竟在想什麼。」

「除此之外,這台儀器也相當缺乏效率。當攝影機在觀察特定汽車時,其他的駕駛可能會出現違法的行為,但卻沒人有閒功夫去管。」Humphries表示。這台儀器目前只加裝在曼徹斯特的兩台警車上。據悉,在過去兩年之間,許多駕駛因為這兩台造形怪異的警車而發生交通意外,共計有406起意外事故因此而生。不過,英國所有的車禍撞擊事件當中,有51%起因是開車講手機,在同一時期,死亡人數共有25人。


 
 
04/07/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