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是要環保又節能,MITSUBISHI Minicab CNG瓦斯車日本開賣
AUTONET記者:蔡致堅(04/07/2009星期二)
雖然國際原油價格趨緩,但全球對於石油的依賴度依舊相當高,尤其車輛若沒有石油,等同是一堆不會動的廢鐵,另外暖化問題日益嚴重,使得各車廠尋求替代性能原技術的發展,因此日本MITSUBISHI就針對每天需要趴趴走的商業用途車輛,推出Minicab CNG瓦斯車,不僅符合日漸嚴苛的法規,亦能替頭家們節省油料上的開銷。

於4月6日正式在日本銷售的Minicab CNG,是以MITTSUBISHI旗下輕型商用車Minicab Van為基礎,並加裝壓縮天然氣瓦斯的改裝後,以售價日幣2138850-2167200圓(約新台幣76.4-77.4萬元)吸引消費者。裝載容量81公升(28公升×2,25公升×1)天然氣瓦斯的Minicab CNG,光使用瓦斯狀態下可行駛290公里,若加上汽油引擎後續航力超過400公里,如此強大了行駛能力又能降低二氧化碳排放量及油耗,在這不景氣的年代確實是一大助力。

因此MITSUBISHI在CNG車款陣容逐漸擴充,且iMiEV也將在今年七月正式量產銷售,再加上全車系幾乎以CVT為標準配備,或許能在景氣低迷又必須兼顧環保節能的趨勢下,創造另一條新商機。


 
 
04/07/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