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玩「心臟病」還刺激!罰單可上網查、網路轉帳
AUTONET記者:吳煌棋(04/07/2009星期二)
圖片截取自電子公路監理網。
您一定有玩過撲克牌中的「心臟病」趣味遊戲,當翻到剛好大家口中唸到的數字時,最晚下手的人,就會懲罰性地收到很多很多的撲克牌,當然最終手上還有撲克牌的人就是輸家。但是對汽機車駕駛而言,路上被當場開單只能自己摸摸鼻子認了,真的不甘願為罰單去申訴,也不見得能成功,更怕想要辦理汽機車過戶時,發現一堆罰單未繳,甚至是經過某高度容易被拍照取締路段後,為了懷疑自己有被拍違規而提心吊膽,該怎麼辦,才能了卻一樁心事?不妨透過電子公路監理網,點選「查詢交通違規罰鍰 」,相信我,這絕對比玩「心臟病」還要刺激。

要怎麼查呢?其實也很簡單,在點選進入「查詢交通違規罰鍰 」網頁之後,輸入身分證字號或統一編號、生日與監理單位(細分為台北市交通事件裁決所/含馬祖、台北區監理所、新竹區監理所、台中區監理所、嘉義區監理所、高雄交通事件裁決所/含金門),資料填寫無誤後,按下「確定」按鍵的瞬間,包準你心跳加速。

此外,電子公路監理網另有繳納交通違規罰鍰(可線上轉帳),只將可轉帳欠繳資料列出,而行人違規目前無法透過此系統查詢。近來路上的警察變多了,時有所聞是為了績效在開單,但相信只要遵守交通規則,看清楚交通號誌與標限,不論開車、騎車或走路,都不會收到令人惱怒的紅單。

電子公路監理網:https://www.mvdis.gov.tw/wps/portal


 
 
04/07/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