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上海車展搶先報:山寨MAZDA2?海馬M2即將全球首演!
AUTONET記者:盧佛青(04/07/2009星期二)
我們曾經報導過,由一開始中日合資的「海南馬自達」汽車,到後來因為老東家一汽集團直接與日本廣島原廠合資,不得不轉型打造自主品牌的「HAIMA海馬」汽車,去年順利併購了「鄭州輕汽」,並且積極建立北方生產基地後,這家汽車廠動作不斷。

根據我們率先取得的最新消息顯示,海馬汽車即將在本屆2009上海國際車展上,發表第一款旗下自主設計的小型乘用車系「海馬M2」,這款新車也將提供包括三廂四門房車與五門掀背車款等等車型配置,原廠目前廠內代號為C71。

此外,全新海馬M2小型房車與掀背新車,動力系統將提供汽油1.3L與1.5L二種排氣量的直四引擎,包括1.3L柳州五菱LJ474Q、航天三菱的1.3L 4A90S與1.5L4A91S引擎,而底盤與懸吊配置幾乎與長安馬自達MAZDA2房車與掀背車款幾乎一模一樣,採用前麥花臣與後拖曳臂的形式。

在新車初期上市時,原廠將先供應搭配五速手排的車款,至於自排車款最快要等到2010年式新車上市,不過自排變速系統配置,相當可能與海馬其他車款共用CVT無段變速自排系統,而針對掀背車款較注重個性化風格的買家,海馬汽車也計畫推出多樣化的車身套件組合。

目前長安馬自達MAZDA2全車系售價為8.38-10.28萬人民幣,預計這款造型類似的海馬M2售價約介於6-8萬人民幣之間。


 
 
04/07/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