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M波衝擊,BMW X5 M/X6 M完整細節發表(動力起始)
AUTONET記者:蔡志宇(04/07/2009星期二)
先前BMW於官網製作專屬連結網站,以倒數的方式預告BMW X5 M與BMW X6 M的即將現身,時間正是4月初的此時,於是在日前宣告即將於紐約車展首演的兩兄弟,在日前率先公佈完整規格,在BMW M GmbH所賦予兩輛SUV主戰力分別代表著精準(Precision)與個性(Character)的M字精髓之後,全新X6 M與X5 M將有令同級對手震攝的實力。

555hp/6,000rpm最大馬力與69.13kgm/1,500-5,650rpm峰值扭力的性能表現相當high!

BMW X5 M與X6 M所搭載的是M GmbH最新研發的新動力。

4.4L雙渦輪強制動能

在國外媒體持續聚焦的測試過程中,除了外觀是滿覆著膠帶模糊其輪廓外,對於全新X6 M與X5 M所相同搭載的4.4L雙渦輪增壓V8 M引擎的表現是相當驚訝,在原廠公佈為M GmbH最新研發的新動力之後,才在數據上的呈現上見識其力道;M引擎主要的提升在於是世界上第一具搭載脈衝調整多效排氣歧管(pulse-tuned exhaust manifold)的引擎,能夠使V型雙邊的汽缸皆能與雙渦流的雙渦輪增壓系統(最大增壓值1.5bar)有更佳的結合,反映在動力數據上為555hp/6,000rpm最大馬力與69.13kgm/1,500-5,650rpm。

V型雙邊的汽缸皆能與雙渦流的雙渦輪增壓系統(最大增壓值1.5bar)有更佳的結合。

M引擎主要的提升在於是世界上第一具搭載脈衝調整多效排氣歧管的引擎。

M Sports變速箱直挑臨界點

首度配置於M系列車型上的六速M Sports 自排變速箱,在中控台上可由駕駛人自行選擇控制模式,除了一般的D檔位之外,將排檔桿向左打便可進入S(Sport)與M(Manual)模式來搭配方向盤上的換檔撥片進行更完全的檔位掌控,在各缸個別配置的先進系統能有效控制多餘扭力傳送到變速箱的情況下,換檔之間有較先前版本變速箱更為靈敏的反應;以平均的加速表現來說,X6 M與X5 M在0-100km/h的加速表現都可在4.5秒內完成。

而在手排模式下,除了變速箱取消強制進檔機制之外,當駕駛人需要最大的起步扭力時,只需在車輛靜止時將檔位排入M/S模式並且啟動〝Sports Power〞功能,變速箱的設定便如同M Dynamic模式或是一般將DSC系統關閉的模式,駕駛人可以在踩住剎車同時也將油門踏板踩深至少60%,這時儀表會顯示“starter's flag”標誌表示Launch Control系統已完成確認,當駕駛人鬆開剎車的瞬間,引擎便瞬間傾全動力加速,讓駕駛人無論在何種速域之下,能夠掌握更為極端的駕駛情況。


六速M Sports 自排變速箱,在中控台上可由駕駛人自行選擇控制模式

xDrive與DPC大權在握

而另一項BMW的先進科技便是xDrive全時四輪驅動系統,已在許多車型上獲得認證,以反應迅速的電子控制系統將動力分配到前後軸,加上BMW貫徹在每款車上的幾近50-50車重分配,xDrive系統能盡長效的避免轉向過渡或不足的情況產生,降低DSC系統介入駕駛的需求;再加上首度出現在X6車型上的動能控制系統(Dynamic Performance Control,DPC),除了能確保M引擎動力輸出時,各轉速時的轉向循跡性皆能維持穩定表現,與DSC系統相輔相成,達到全新X6 M與X5 M的均衡操控。

而前文所提之M Dynamic模式更是將xDrive與DPC整合功效最大化的操控模式,除了能讓DSC系統在不需關閉的狀態下延遲介入,透過xDrive系統將多數動力分配至後輪,並且由DPC介入掌控,駕駛人只需在中控台上的M Button旋扭上操作至該模式,即可在儀表上的象形圖示直接看到DPC與xDrive系統配合的狀況,甚至多少動力分配在哪一輪上。


DSC後台整合

除了xDrive與DPC的整合是X6 M與X5 M一大創新科技,BMW M GmbH將DSC動態穩定控制系統提升到更廣泛的整合,除了BMW已經整合的ABS、TSC車身穩定系統、HDC陡坡緩降系統、DBC動態煞車系統與CBC轉向煞車控制系統之外,更加入了BFC煞車衰竭補償機制、上坡起步輔助與巡航控制等功能;另外電子液壓煞車的自動化功能(Auto H)也能提供駕駛人在塞車時免去持續採放剎車踏板的便利,只需單一控制油門便可讓車輛自動偵測進行煞車。

在看完動力與輔助駕駛科技的細節之後,全新X6 M與X5 M對於追求動力極限的容許度與配合度的確有M Division的風範,接下來還會有外觀與內裝等設計的細節,並且安全科技與懸吊更是不可錯過的報導,請持續鎖定AutoNet為各位所整理的報導。
BMW X6 M

BMW X5 M



 
 
04/07/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