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城炫麗新增1.5L動力發售!
AUTONET記者:盧佛青(02/23/2009星期一)
根據最新消息指出,在去年2008廣州國際車展發表了全新都會五門跨界掀背車款的長城炫麗,日前原廠宣布追加搭配汽油1.5L引擎的新動力增配車型,並且提供包括豪華型、菁英型與天窗版本,建議售價介於5.99-6.89萬人民幣之間,新車將與已經發售的1.3L車款以雙排氣量動力配置與當地合資品牌都會掀背車款同台競爭。

這具全新增配的汽油1.5L直列四缸引擎(原廠代號為GW4G15),採用16氣門的配置,並且由長城汽車自主研發採用全鋁合金材質的汽缸本體,提供高效率與散熱佳的特性,根據原廠規格顯示其最大馬力可達105hp/6000rpm,峰值扭力也可達14kgm/4200rpm,完全實現了低轉速高扭力的要求。

此外,原廠表示這具引擎經由長城汽車技術研發中心針對產品特性與消費需求進行優化,在引擎轉速2500rpm時就可以輸出達到峰值扭力的90%,搭配五速手排變速系統後,除了提供輕快的起步加速外,再加速表現也提供更大的優勢,原廠表示50-100km/h僅需5.9秒。

另外,根據原廠公布的油耗測試結果顯示,搭配五速手排變速系統的全新長城炫麗1.5L新車,在時速60km/h的情況下每公升無鉛汽油可行駛約24.8km的距離,除了比同級距同排氣量的競爭對手低上約25%之外,而且更全面符合歐盟四期與中國國家四期環保排廢標準。

長城汽車同時表示這具引擎採用稱為DIS(Direct Ignition System)的直接點火技術,讓引擎點火後隨時在最佳狀態下工作,,更結合了E-gas電子截氣門設計,實現了動力精確控制,降低排放及油耗,更具引擎保護功能,而且全車系更將包括前座雙氣與德國BOSCH品牌的8.0版本ABS+EBD整合煞車系統。

今年元月份在僅有汽油1.3L車款單一動力配置車型銷售的情況下,炫麗新車就在當地市場銷售超過3600輛左右,不過也依舊有約1700張新車訂單有待消化,而原廠更表示在新增汽油1.5L動力後,預計也將讓該車系的人氣更旺、牛氣沖天。


 
 
02/23/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