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尤物!AUDI A5 3.2 quattro台灣初體驗(序篇)
AUTONET記者:盧佛青(02/23/2009星期一)
在台灣高級車壇,可以選擇的雙門轎跑車其實並不太多,當然在景氣不彰之時,能夠購買一輛帥氣的雙門轎跑車,對於車主的品味可是有絕對的彰顯作用,去年正式宣佈開張的AUDI Taiwan,繼全新A3 Avant與A3 Sportback之後,這家全新成立的德國原廠台灣分公司,更首度引進了兼具帥氣、實用與運動風格機能於一身的全新2009年式AUDI A5,將為台灣品味消費者帶來全新的感受,而日前AUDI Taiwan也大致公布了新車的建議售價在新台幣280萬元以內,也等於敲響了2009年高級雙門轎跑車的戰鼓!

其實在這幾年,普羅大眾市場上,可以見到的雙門轎跑新車可以說愈來愈少,由20世紀末期吹起的全球RV熱潮,讓LSUV甚至是後來的Crossover,還是強調所謂運動血統的SSUV等等,都已經完全脫離了傳統乘用車的範疇,結果傳統雙門轎跑車的產品種類反而愈來愈少,僅剩高級汽車品牌推出少數新品,但綜觀全球車市,在傳統房車或是泛RV裡面,反而出現更多來自雙門轎跑車的設計元素或是概念,像是四門房車的雙門轎跑化,融入了所謂優雅動感線條,而新型態的運動休旅車或所謂的跨界休旅車,也開始強調融入雙門轎跑車的動感氣息,所以雙門轎跑車其實正以各種不同的形式進入我們的行動生活,但卻都不是原汁原味。

有趣的是,正因為雙門轎跑車的銷售比例,總是在各大汽車品牌中屈居末座,但這樣的稀有性卻反而讓雙門轎跑車,成為在高級車壇中最能卓爾不群,或是讓真正高級感的元素與氣質最不容易被稀釋的一種車款,觀諸各大品牌都有一個共同點,兼具優雅與個性化的運動風格,也一直是其他各種無論融入多少Coupe概念或血統所無法取代。

AUDI A5也一樣。

這是我第一次試駕AUDI的雙門轎跑車,曾經,這個品牌在許久以前,在最後一代稱之為AUDI 80-90車系的年代,曾經也推出過同類型的雙門轎跑車,現在這21世紀第一款AUDI雙門轎跑車推出,適逢原廠在台灣市場建立的直屬分公司的草創期,為長期建立穩固的品牌形象與提升市場佔有率,為本地市場推出新產品當然也是相當重要的途徑。

第一眼見到AUDI A5,雖然似曾相識,但是也發現許多新世代AUDI產品的設計走向,至少很清楚未來這個高級品牌將往哪裡去,優雅...有了,科技感...有了,時尚...有了,實用性...有了,運動風格...有了,個性化...無須贅言。

新車試駕除了要攝影與試車外,有時候我們也必須設身處地想想,如果我想買這輛車,抑或是我成為這輛車的車主,我會怎麼想,怎樣感覺或是去欣賞去體會這輛新車的每一個細節,或去設想如果我要跟它朝夕相處,這輛車與我之間會產生什麼樣的火花...

眼見為憑,AUDI A5剛好站在這個德國頂尖品牌不斷地向上提升與擴張的十字路口上,在設計上由大嘴巴車頭造型,又融入了來自頂級純種跑車R8的跑車與賽道血統,但雙門轎跑車的產品定位,還是必須回到現實重視日常實用性,在機能與個性之間,AUDI不但拿捏精準,更能夠一眼就讓多數人傾心,第一印象,絕對加分。

市場上就這樣幾款歐系與日系高級品牌所推出的同類產品,但在AUDI A5車上你可以看到所有一輛轎跑車所具備的基本機能與元素它都有,而且完全取得了所謂「最大公約數」,接下來就是用我自己的感官去體驗,實際上路才能見真章,但相信所有見到AUDI A5的人們,都會被它的美型百分百吸引,當然也會對骨子裡的表現會擁有相當高的期待....(待續)

可以說是魅惑人的頭燈設計,夜間行車亮起小燈更顯得迷人!
優雅的車頂線條,搭配側腰線的肌力感,將氣質與運動化風格完美合一。
雙門轎跑車具備的優雅與修長美感,結合多層次曲面讓人印象更為深刻。
儀表鍍鉻外框的設計與形狀,結合性能車款的戰鬥感與科技風格於一身。
AUDI一向令人稱道的人體工學與內裝品質配置,在這輛雙門轎跑車上依舊一覽無遺。

 
 
02/23/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