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6萬元入主燒燙燙的轎跑魅力...AUDI A5 3.2 FSI quattro絕色上市!
AUTONET記者:盧佛青(02/23/2009星期一)
AUDI Taiwan在德國Audi原廠的大力支持下,新車也將一一到位金字塔頂端客層提供更多元化的產品及尊貴的頂尖服務。在全球頂級雙門跑車市場中所向披靡,為Audi成功搶佔新級距客層的Audi A5也於日前盛裝來台,AUDI A5 3.2 FSI quattro挾雙門跑車絕美俊逸外型、FSI引擎磅礡動力與AUDI所有傲人的科技時尚元素,AUDI A5勢將為台灣沈寂已久的頂級雙門跑車市場注入新活力,也將以優雅和動感兼備、創新與豪華交融的完美特質,重新喚起金字塔頂端客層對頂級雙門跑車的渴望與熱情。

傳承Nuvolari quattro概念車前衛理念

AUDI A5傳承著AUDI高科技與設計感的基因,概念始自AUDI在2003年推出的Nuvolari quattro概念車,兼具強悍動力潛能、視覺衝擊美感與洗鍊設計線條的Nuvolari quattro概念車在當時即已匯聚所有的目光焦點,AUDI A5採用諸多來自Nuvolari quattro概念車的設計元素,在為車主帶來頂級駕馭樂趣的同時,也以4.63m的大型Coupe車身長度,在車內提供著舒適的四座乘坐空間以及高達455公升的行李廂容量,成為一款同樣適用於長途駕駛的旅行用跑車。

深具家族識別特徵的完美身形

對雙門跑車買家而言,感性因素是他們買車時首要的考量重點,AUDI A5在車頭部位以Audi家族迫力十足的水箱護罩來展現品牌霸氣,車身線條交互運用著雅致風格與強力剛勁的特質,別具平衡美感的車尾設計也充分挑動著所有人的視覺神經。AUDI設計總監Walter de’Silva曾對自己所打造的全新AUDI A5車系自豪不已,不愧為大師創作以來最美的作品。

AUDI A5具備著非常低踞寬闊的Coupe車款特有視覺比例,同時短前懸與向後延伸的C柱線條也進一步創造出安定的視覺感受,雙功能氙氣頭燈內建AUDI LED日間行車照明燈,在單邊各有著八顆LED,從大燈眼瞼延伸至葉子板閃爍著有如鑽石般的晶瑩奢華。

駕駛者導向的高科技質感座艙

AUDI A5格外重視人體工學及乘員與車輛互動的人車整合機能介面,構築出即便是長途駕駛也能感到輕鬆自在的內裝氛圍,在營造頂級跑車質感之餘同步體現豪華的使用機能。AUDI A5的座艙設計以駕駛者為中心導向,將儀錶板及中控台的控制介面整合為充滿運動感氛圍的設計,並格外講究製作工藝與追求精細質感,因而可以為駕駛及乘員帶來視覺與觸覺上的雙重愉悅滿足。

拜軸距達到2751mm之賜,AUDIA5能夠為車主提供寬敞的四座空間,結合全景式電動玻璃天窗的明亮視野,使得AUDI A5擁有比其他對手更加寬闊敞朗的大器感受。除此之外,AUDI A5 3.2 FSI quattro的標準配備還包括氣體放電式頭燈、Comfort Key車門啟閉系統、18吋鋁圈及245/40 R18寬胎、三輻式真皮多功能方向盤、觸控式引擎啟閉開關、日照感應式恆溫空調、整合CD/MP3播放功能的原廠Symphony六片吸入式CD音響主機及中控台6.5吋MMI彩色螢幕多媒體整合介面、AUDI Hold Assist主動駐車輔助系統、雙前座八向電動調整Milano真皮座椅等…奢華無比的頂級配備。

搭載具備AUDI Valvelift氣門揚程控制系統的3.2L FSI引擎

AUDI Taiwan首波引進的AUDI A5為搭載3.2L V6缸內直噴引擎的3.2 FSI quattro車型,採用AUDI Valvelift氣門揚程控制系統,可將氣門揚程作兩階段的變化,凸輪軸可視動力需求狀況經電磁閥來控制調整不同的氣門揚程,使AUDI A5 3.2 FSI quattro不但擁有更豐沛的引擎動力,同時也減少了10%的燃油消耗。AUDI A5 3.2 FSI quattro可輸出令人驚豔的265 hp/6500rpm最大馬力及33.7kgm/3250rpm的最大扭力,並於引擎轉速3000-5000 rpm的寬廣轉速範圍內皆可維持扭力的最大峰值。配合著六速手自排Tiptronic變速箱的完美傳遞效能,AUDI A5 3.2L FSI quattro在各種狀況下都能展現傑出的行駛能力,其0-100km/h加速擁有僅6.4秒便能達成,極速更可達250km/h。

無與倫比的動態駕馭性能

寬輪距、18吋大輪圈以及短捷的前、後懸不但為AUDI A5創造出充滿肌肉感的跑車外觀,同時也為AUDI A5構建出無可比擬的主動式駕馭風格,AUDI A5以精準轉向反應、傑出的指向控制穩定性和靈敏機動能力與高水準的乘坐舒適性。

AUDI A5配置前軸獨立五連桿式懸吊,並透過鎖附在副車架上的上下A臂設計來創造更強固的車身剛性,而其縱置的引擎配置方式,也有助於創造最理想化的車身前後配重。後軸方面AUDI A5採用擁有全新底盤動力學設計的獨立梯形多連桿式懸吊系統,可帶來最高程度的乘坐舒適性及優異的操控穩定性。主動性安全部份,AUDI A5的高性能煞車系統結合了最新式的車軸負載,可提供各車速下最佳化的制動效果並大幅減少煞車時的前潛現象,能獲得更靈敏的煞車控制性能。AUDI A5也標準配備著類似於A8和A6車系的電子線傳式手煞車,可藉排檔桿附近的按鈕來輕易啟動與釋放;同時,列為AUDI A5 3.2 FSI quattro標配的AUDI Hold Assist主動駐車輔助系統也可防止車輛行駛於斜坡時車身非自主性的移動,大幅提升靈敏度及安全性。

瞄準金字塔頂端客層

AUDI品牌一向以創新科技與卓越設計著稱於世,AUDI A5傳承著AUDI高科技與設計感的基因,在動感優雅兼備的產品風格中,結合豐沛的動力性能、進化的懸吊設計、實用的四座寬敞機能與頂級奢華的配備,為一款不可多得的頂級雙門跑車,絕對能夠滿足金字塔頂端客層精彩多變的全方位用車要求。

AUDI A5 3.2 FSI quattro售價新台幣276萬元。


 
 
02/23/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