裕隆集團邁步向前!LUXGEN MPV首度曝光
AUTONET記者:吳煌棋(02/23/2009星期一)
LUXGEN「MPV車型」廠照首度曝光,再次確定於2009年第二季問世!
60年前嚴慶齡開始其工業報國的理想,30年前吳舜文創設台灣第一個汽車工程中心,就在2009年開春的此時,裕隆集團想要用一輛車,讓台灣成為世界注目的焦點。2009年初,由裕隆集團打造的全新台灣自製品牌LUXGEN納智捷汽車,首度於台灣現身,藉由完整且詳細的品牌定位、初步廣宣策略,讓全世界了解LUXGEN的誕生背景,最令人關注的車輛產品,更以首度曝光的LUXGEN「MPV車型」間諜照,得以率先一窺LUXGEN首款MPV車型初步輪廓。現在,LUXGEN「MPV車型」廠照也首度曝光,再次確定於2009年第二季問世!此外,透過裕隆集團旗下華創車電技術中心,與宏達電合作開發的CARPC:LUXGEN THINK+,由自動車進化至智慧車的創舉,將由LUXGEN納智捷汽車率先完成。

LUXGEN「MPV車型」具備時下車款最夯的功能與實用,並且融入豪華感與科技感。
LUXGEN「MPV車型」具備時下車款最夯的功能與實用,並且融入豪華感與科技感。LUXGEN結合IT+AUTO,將率先推出極具優勢競爭力的「MPV車型」。除了外觀造型與內裝配置有著別出心裁的設計之外,在動力表現、操控性能、空間變化與高科技配備等面向,同樣有著令人激賞的演出,搶先曝光的「MPV車型」設計圖也正式向消費者宣告,台灣自製MPV進軍豪華七人座MPV市場的強烈企圖心。

Luxury × Genius設計理念

LUXGEN「MPV車型」具備「載著LUXGEN夢想展翅高飛」的中控台,是以黑色鋼琴烤漆與亮銀飾板作結合,輔以淡藍色冷光,呈現精緻、高科技的特性,整體內裝概念,來自於全球頂尖豪華私人噴射機駕駛艙造型,而中控台中央兩側的霧面核桃木飾板,更成功突顯MPV內裝的豪華質感,並將「Luxury」的理念發揮到極致。

為了符合「預先設想 超越期待」的品牌理念,所有的開發皆是「以人為本」,從底盤、乘員進出、座椅高度、各座位的頭、肩、腿部空間、駕駛座前方視野、環艙視野、死角最大角度限制、中控台、排檔座高度,甚至各座椅位置等,在在以「人因工學」為思考點輔以高科技的Genius DNA,以確保產品能擁有最理想的適乘;除了內裝設計與科技質感之外,LUXGEN MPV車型在車身尺碼上的優勢,創造了寬敞的七人座座艙空間,讓車室空間變化性與實用性也相對提高。

導入智慧科技LUXGEN THINK+

LUXGEN旗下車款全數將會導入領先全球的智慧科技LUXGEN THINK+,也就是全球第一台全功能WinCE車用型智慧電腦,提供影音娛樂、電話通訊、衛星導航、行車安全、車主專屬與系統設定等功能。再加上Eagle View環景影像系統、TPMS胎壓偵測系統、LDWS車道偏離警示系統、Night Vision夜視輔助系統等科技輔導駕駛裝置,並且以中英文介面切換,提供高科技便利操作感受。

2.2升直四渦輪增壓引擎,展現不凡動力、環保節能兼具

在動力部份,LUXGEN「MPV車型」採用自行研發之2.2升直四渦輪增壓引擎(最大馬力176hp/6000rpm,峰值扭力28.0kgm/4000rpm),由全球知名大廠DELPHI進行調校,再由台灣工程團隊依路況、駕駛特性等各方面進行細部調整,以符合台灣市場需求。此外,為了讓引擎在提高運轉效能之際,還能同時兼顧油耗表現、廢氣排放,以及耐用度,引擎本體採用鋁合金材質,大大發揮了「輕量化」與「高效率」的雙重優勢,一舉成功挑戰改款TOYOTA Previa 2.4L搭載自然進氣引擎的動力輸出表現。

具有稅制上優勢的2.2升直四渦輪增壓引擎,配置高效率燃油噴射器,在燃燒室中可創造出高效率的噴霧模式,充分發揮每一滴燃油的全部能量,既增強引擎動力,又提高省油性,再加上長衝程設計,有效提升中、低轉速扭力,讓起步或再加速時可以擁有充沛的動力表現。同時,運用反制式平衡軸大幅扺消引擎震動,讓引擎運轉更加平穩流暢,完全達到極小化、強勁與順暢終極目標;綜觀全球引擎發展趨勢,與AUDI、SAAB、VOLVO等知名車廠一樣,LUXGEN在引擎研發上,也積極投入渦輪增壓引擎的開發,不僅有效提升效能,廢氣排放更通過Euro 4排污法規,有助節能減碳、環境保護,展現LUXGEN創造世界級動力水準的用心。

五速手自排變速箱,提升操控靈活性、燃料經濟性

LUXGEN「MPV車型」搭載2.2升直四渦輪增壓引擎,搭配與變速箱名廠AISIN共同合作五速手自排變速箱,透過AISIN替AUDI、BMW、PORSCHE、VOLVO、FORD等汽車品牌操刀研發變速箱的雄厚專業背景,LUXGEN「MPV車型」具備變速箱擁有體積小、重量輕、動力傳輸效率佳等優勢,相較改款TOYOTA Previa 2.4L四速手自排變速箱,在動力銜接表現將更勝一籌。

此外,智慧型電子變速箱控制模組,可依據不同行駛狀態,提供不同行駛模式,並持續監控檔位、轉速、行駛速度和穩定控制系統等狀況;變速箱內建的「自我學習模式」,會根據油門踏板踩踏角度、頻率及平均車速等參數,主動學習駕駛者的操駕風格,再依據不同駕駛習慣,提供不同換檔時機點,以符合駕駛者當時的操駕狀況。

台灣自行研發車款—LUXGEN「MPV車型」

LUXGEN結合台灣引以為傲的IT+AUTO,定位在世界第一輛智慧科技車,不僅深具時代意義,對台灣的汽車工業升級與產業發展,也將帶來深遠且重大的影響,除了MPV,後續也將推出MPV CEO、SUV與C-Sedan各式全新車款,並且贊助2009年聽障奧運會,值得消費者期待。

左起納智捷汽車副董事長陳國榮、董事長嚴凱泰、總經理胡開昌,2009年初首度公開裕隆集團打造,全新台灣自製品牌LUXGEN納智捷汽車。
領先全球的智慧科技LUXGEN THINK+,也就是全球第一台全功能WinCE車用型智慧電腦,具備多種先進科技便利科技。
車外後視鏡下方的CCD攝影系統,充分呼應「智慧科技車」目標,也就是Eagle View環景影像系統的關鍵科技。
後拉門把手與前車門整合一起,展現一致性的設計美感,也展現出進年來裕隆汽車於此領域的進步幅度。

 
 
02/23/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