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與紅綠燈溝通順暢可以省油?
AUTONET記者:Diane Wu(09/23/2008星期二)
如果AUDI的研發技術一切順利的話,看到紅燈緊急剎車的場面將成為過去的歷史畫面。德國車廠AUDI正在老家Ingoldstadt進行「Travolution」的研究計劃,希望讓汽車與紅綠燈進行無線溝通,減少燃料用量和塞車問題。

當綠燈即將亮起時,接受測試的駕駛會在儀表板上看到提醒的標誌,同時也能得知如果想要通過這個綠燈,時速必須維持在多少。理論上這能夠讓交通保持順暢,減少等紅燈時的燃料消耗。不過AUDI並非第一家想從「等紅燈之燃料耗損量」下手的車廠。

CITROEN和BMW的汽車遇到紅燈時,引擎會自動進入靜止狀態減少燃料消耗量。AUDI目前先改裝A5、A6 Avant以及46個經過特別設計的紅綠燈,來測試這套系統的可行度。未來AUDI考慮擴大研究範圍,增加20輛汽車和50個紅綠燈。

但這項計劃卻有兩個需要克服的障礙,除了要說服政府花大錢改裝所有的紅綠燈之外,同時也得讓其他的車廠願意配合加裝類似的系統。


 
 
09/23/200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