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觀察:PORSCHE是否順應世界潮流開發經濟型跑車?
AUTONET記者:Eddie(09/23/2008星期二)
自從PORSCHE順利購入VW股權,成為VW最大股東以來,雖然高層明確指出,兩個集團體系各自操盤,決不會互相影響經營或是規劃。

不過眼看著PORSCHE當家的Cayenne就是借用了Touareg的平台隨之開發,深獲PORSCHE車主與頂級SUV車主的青睞,替PORSCHE賺取了大筆的利潤,比起Touareg的表現更佳,台灣地區的銷售也相當出色,半年時間就達成了年度銷售目標。

在油價節節高升的背景之下,全世界的車廠都不能免俗的投下經費研究替代能源車輛,以未來五年的時間估算,替代性能源的高成本因素尚未能直接克服,這些替代能源車輛未必有機會成為消費大眾的交通工具,因此以三缸或是四缸搭配增壓系統與缸內直噴科技的汽油引擎,就成為迅速解決汽油車輛高油耗的萬靈丹,不僅兼具省油效益,也具備了現有科技較能經濟性的達成省油效應的技術支援,更有小引擎減輕車重的三重效果。因此若要生產可以為消費大眾所接受的大眾經濟型車款,就得要遵循這樣的原則。PORSCHE並未表達未來是否要擁抱入門經濟型跑車的市場,但是對於開發油電混合或是將汽油引擎重新開發,甚至沿用VW集團的TSI系列引擎,雖然都是一種非常可能的假設性媒體選項,由於關係到PORSCHE對於未來市場的觀點,因此得看未來PORSCHE的銷售狀況,才能明瞭是否環境會迫使PORSCHE改變一貫的大排氣量高性能引擎的行銷理念。

有一個說法,就是四十年前身懷VW科技但是掛上PORSCHE之名的912/914,極有可能在VW與PORSCHE結合之際,再度重生,再以VW的經濟性科技引擎變速箱,搭配PORSCHE調校的性能,如果成真,應該是許多VW/PORSCHE懷舊車主的另一項深具歷史意義的收藏品。

省油不是PORSCHE的設計關鍵,但是在一代一代的新款性能車型發表之下,還是會針對環保與污染的法規限制,做出符合嚴苛排放標準且具備更優異性能的PORSCHE跑車。


 
 
09/23/200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