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械式停車場用ETC也行,日本新明和工業創新之作
AUTONET記者:蔡致堅(09/23/2008星期二)
別以為ETC只適用於高速公路收費,在日本已經發展到能在立體停車場扣款付費,如今當地新明和工業則開發出針對ETC的機械式停車場設備,僅需簡單操作就能從ETC主機扣款。

由新明和工業100﹪投資成立的新明和工程,於日前成功開發出能讀取ETC資料進行扣款的機械式停車場,預計從9月16日起展開預約。售價從日幣200萬圓起跳、約合新台幣64.5萬元的ETC對應機械停車場,新明和工業預估2009年的銷售目標為10组,主要是價格不低非所有業者或屋主所能負擔。

基於日本都會區地狹人稠,機械式停車場就成為能解決停車問題的好方案,然而有時停過夜要付錢找不到管理員,甚至自動繳費機故障,這可讓車主急得跳腳。但有了這種可感應ETC的停車場,僅需藉由微波、紅外線與無線傳輸等將獲得車輛資料,待駕駛人輸入相當密碼後即可進行停車;如此一來可有效縮短等車付費時間,並減少車輛等候時二氧化碳排放量。

不過這種類似系統若出現在台灣,恐怕因整合問題引發更多利益糾葛,但這卻可讓ETC與生活更緊密結合。


 
 
09/23/200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