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來西亞油電車市場鼓勵日本車廠探路!
AUTONET記者:Diane Wu(09/23/2008星期二)
馬來西亞國際貿易工業局長Tan Sri Muhyiddin Yassin最近表示,他們鼓勵日本車廠前來查探馬來西亞油電車市場的發展潛力,並強調在2009年預算編列中,政府有意免除油電車100%的進口關稅和50%的消費稅。

「我們希望日本車廠能注意道馬來西亞的油電車市場,並考慮將馬來西亞當做是未來製造油電引擎的生產地。」Muhyiddin在星期一舉辦的馬來西亞日本商務會議中提到。他也再三強調,馬來西亞想要借重日本車廠研發油電技術的長才,帶動替代燃料科技在當地的發展。

Muhyiddin表示今年七月,在前往日本召開貿易投資會議時,他曾與TOYOTA和HONDA的高層主管會面,討論車廠前進馬來西亞油電車市的可能性。「我們邀請TOYOTA和HONDA將馬來西亞做為擴展油電車版圖的地點之一。我們甚至準備好接受他們提議的各種政府配套措施。」Muhyiddin表示。

馬來西亞政府希望能藉由推廣油電車或替代燃料車款的方式,鞏固未來的環保節能走向。Muhyiddin強調 :「我相當看好油電車、電動車或任何節能車款的未來發展,馬來西亞希望能趕上世界變化的腳步。」


 
 
09/23/200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