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才有樂趣!BMW Motorrad安全駕駛訓練(繞錐關卡)
AUTONET記者:吳煌棋(09/23/2008星期二)
經過了離合器控制、平衡練習、繞圈練習等關卡,突然間場地中出現了一長條由三角錐筒組成的繞錐場地,不用多說大家也明白,就是要繞錐了。

身為汽車媒體新生的我,參加過由車廠所舉辦的汽車安駕或試車活動,不乏出現需要繞錐的關卡,只需掌握著「慢進快出」的基本原則,眼睛望向下一個要駕駛前往的地方,並無什麼太大的困難。但是當場景轉換至摩托車,雖然基本要領「慢進快出」、「眼睛望向下一個點」是一樣的,但是箇中學問可是值得一書。

一開始三角錐筒組成一直線,只需將檔位固定在二檔,雙腳夾緊油箱,依循「慢進快出」、「眼睛望向下一個點」原則,細膩地控制油門,需要時帶一點後煞車,然後變換身體的重心,讓摩托車可以順利在錐筒之間遊走,這同樣也是不難的關卡。

但是,當其中有幾個錐筒位置變換之後,原先覺得很容易的繞錐關卡,突然間變得憋手憋腳。其實騎乘方法都是一樣的,只是對於細節的處理與騎乘技巧,還需多多努力,才能夠更順利通過不是一直線的繞錐關卡。


 
 
09/23/200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