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lipe Massa穩健行事意外遞補比利時站冠軍
AUTONET記者:瓢蟲(09/09/2008星期二)
Felipe Massa在比利時站決賽穩穩地跑在Kimi Raikkonen雨Lewis Hamilton之後,後來因為隊友退賽、加上Lewis Hamilton被罰,意外地遞補上冠軍席位。
當隊友Kimi Raikkonen與Lewis Hamilton的爭鬥,讓淪為配角的Felipe Massa意外地出線成為比利時站的亞軍。儘管這位巴西車手的表現不如Kimi Raikkonen受到矚目,但穩紮穩打的Felipe Massa一開始還是在這場混戰當中順利的拿下8分的成績,但後來因為Lewis Hamilton的被大會叛罰,讓Felipe Massa意外遞補冠軍席位。

原本Felipe Massa在積分榜上也應該是落後Lewis Hamilton 8分,但現在已經縮短到2分而已了。那我們就來聽聽Felipe Massa當時是怎麼看自己的位子的吧。

「我完全不想冒任何風險,8分就8分呀!因為當時賽道上真的是超濕的,只要一閃神馬上就失控了,所以我一直想辦法放慢,而且就是看到有不少人都衝出賽道,所以我才盡量把速度壓低,反正當時Kimi Raikkonen和Lewis Hamilton就在前面而已呀!」Felipe Massa如此表示。

「今天比賽一起跑的時候我就沒有搞好,因為我一直以為賽道會很濕,就是因為錯估情勢才會讓Kimi Raikkonen有機會超越我,不過就是因為這樣我才因禍得福,整場比賽我都可以輕鬆的排在第3名的位置,反正當時要追上他們幾乎不太可能。然後,比賽來到後半段突然我變成了第2名,所以對於這樣的成績我當然很滿意,而且大家都知道我們不會因此就被踢出角逐世界冠軍的行列呀!反正我們還是會一場一場比下去,盡可能的縮短差距,或許就會超越那些人啦!」Felipe Massa輕鬆說到。

然而對於兩輛FERRARI在起跑不久之後所演出的「鬩牆」劇碼,讓Felipe Massa也不得不承認兩個人真得是爭奪得相當厲害:「Kimi Raikkonen用較快的速度輕鬆把我超越,接著他就開始往右邊靠,我們的輪胎幾乎都要碰在一起了,然後當我發現其實他的速度是比較快的時候,他也就順勢的把我超掉。今天的比賽能夠拿下第2名,我只能說是相當幸運,不過當中其實也有不足的地方,因為今天我們也才拿下亞軍而已!」


 
 
09/09/200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