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貴險中求!Nick Heidfeld換雨胎拿第2名
AUTONET記者:瓢蟲(09/09/2008星期二)
由於臨時決定換上半雨胎,因此Nick Heidfeld一出Pit後相當神勇,一舉超越眾多對手而拿下第3名,隨後再遞補上第2名。
原本沒有機會站上頒獎台的BMW- Sauber車隊車手Nick Heidfeld,由於在比賽結束前的2圈臨時決定進站換上半雨胎,儘管起初進站的決定讓他接連被後車給超越,但出Pit之後的神勇表現卻讓Nick Heidfeld輕鬆超越眾多對手,而在方格旗揮下時一舉成為第3名(隨後遞補到第2名)。

「這個至關重要的決定一翻兩瞪眼!」Nick Heidfeld承認這是個相當冒險的抉擇:「整場比賽我幾乎都被檔在後面,所以我才決定要比Sebastian Vettel和Robert Kubica他們早兩圈進行第二次休停。而當天空開始飄起雨時,我就決定賭上一把,就在車隊和我再次確認後,我們就決定這麼做了,這真是個完美的抉擇!換完輪胎之後車隊告訴我還有2圈,不過當時我的前面都沒有車子,接著當他們慢下來時,在最後一圈我就一口氣超越了許多台車子,雖然最後一圈的比賽來到第10彎道時稍微被擋了一下,我也差點壓到草皮,但還好我能夠掌握住情況,我知道我在這場比賽的表現不算好,但對我而言今天卻是一場好比賽。」

而儘管Nick Heidfeld在比賽中一度遭到駕駛McLAREN賽車的Heikki Kovalainen追撞,Nick Heidfeld也因此落後了不少位置,但終究他還是順利的完成了比賽。「相較當時前排的車子,我的位置讓我避免捲入一場混戰,不過當時Fernando Alonso更幸運,因為後來當我決定往外閃躲時,Heikki Kovalainen卻撞上我。我本來以為我會打滑,然後今天就得收工了,但是就在意外發生之後,除了方向盤稍微晃了很大一下,且我也掉了幾個位置之外,很快的我又回到了競逐的行列中!」Nick Heidfeld最後如此表示。


 
 
09/09/200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