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才有樂趣!BMW Motorrad安全駕駛訓練(平衡訓練)
AUTONET記者:吳煌棋(09/09/2008星期二)
騎乘摩托車就是一種追求平衡的過程,不論是輕型機車、重型機車或者是大型重型機車皆是如此,但是要如何時時保持平衡,可不是用嘴巴說說就可以做到,而需透過練習,才能夠親身感受。

在習得離合器使用的技巧之後,能夠確保大型重型機車在起步時不會熄火,進行檔位切換也會比較順暢。於是便可以進行平衡訓練,在汎德協理呂文智帶領之下,所有參與BMW Motorrad安全駕駛訓練的台灣媒體,首先以正常的坐姿騎乘各式BMW摩托車,但是不久後大家就在車上站了起來,跟著汎德協理呂文智的動作做,不論是直線前進或轉彎皆是如此。

接著以單腳放在座墊上,另一支腳一樣放在踏桿上騎乘,這也還算沒有難度。但是,接下來的騎乘姿態換成雙腳跪坐在坐墊上,同樣的直線前進,同樣的轉彎行駛,跟著汎德協理呂文智的動作,雖然已經開始有點險象環生,但是所有的媒體都能跟得上動作。最後,乾脆讓身體離開BMW摩托車,以一腳踏在踏桿上,另一腳懸空騎乘,或者是一腳與地面接觸跳躍前進,BMW摩托車依然穩如泰山,當然這跟做到平衡這一點也是有很大的關係。

不過,若是您想要這樣練習,較不建議自己騎乘,而且需至少穿著安全帽、手套、整套防摔衣,才能達到練習平衡的效果,並且避免受傷。


 
 
09/09/200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