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wis Hamilton的及時雨 Kimi Raikkonen因而失去冠軍寶座
AUTONET記者:瓢蟲(09/09/2008星期二)
比賽在倒數第3圈時Spa Francorchamps賽道上突然下雨,Kimi Raikkonen因此打滑撞牆退賽,把幾乎到手的分站冠軍送給了Lewis Hamilton。
2008年賽程進行至此已進入最後的三分之一,比利時站決賽在詭侷多變的氣候中拉開序幕。原本有陰雨的天氣逐漸放晴,賽道也漸漸乾涸,直到正式起跑時間,各車隊紛紛換上乾式軟胎登場角逐。

燈滅起跑後,McLAREN車手Lewis Hamilton順利守住了領先地位,但隊友Heikki Kovalainen卻沒有這麼幸運,在進入第一彎的眾多車輛推擠中,遭逢BMW- Sauber車手Robert Kubica碰撞,瞬間退至第9位。

他的厄運至此尚未結束,稍後在第16 圈由內側試圖超越RED BULL車手Mark Webber造成擦撞,判罰進站一次。而銀箭最大敵手FERRARI車隊兩位車手表現不凡,除了在起跑時順利維持排序順位,第一圈尚未結束,Kimi Raikkonen便強勢超越Lewis Hamilton獲得領先地位,隨後即短的時間便將差距拉開,連續三次在此獲得分站冠軍,Kimi Raikkonen可說如魚得水。

一路領先的優勢,Kimi Raikkonen的奪冠美夢卻在最後倒數第3圈因下雨而徹底毀滅,幾乎也葬送了他衛冕世界冠軍的計畫。FERRARI車隊在這場比賽裡表現正常,按部就班的情況與之前的紊亂顯然改善了不少,Felipe Massa整場比賽可說穩定求勝,最終獲得第2。

而原本一路領先獨走的Kimi Raikkonen則是衰運纏身,在第二次進站之後,原來領先的優勢逐漸被Lewis Hamilton追趕逼近,但冰人依舊努力防守直到最後關頭,Spa賽道上空降下雨水,由於僅剩最末幾圈,沒有人願意進站換胎,奮力一搏,而Kimi Raikkonen卻因為閃躲Willams車手Nico Rosberg而進入草地區,隨後因為輪胎水分過高幾乎喪失抓地力打滑碰牆退賽,這一退也將世界冠軍獎盃硬生生地拋了出去。

本站另一位突出車手為BMW- Sauber車手Nick Heidfeld,在強大壓力下激發出該有的水準,奪得第3,隊友Robert Kubica則以第6收場。RENAULT車隊兩屆世界冠軍Fernando Alonso則是衝上第4,而Toro Rosso車手Sebastian Vettel緊追其後獲得第5,表現也相當不凡。


 
 
09/09/200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