絕美、速度、無限奢華-JAGUAR XF 4.2 SV8以新台幣449萬登台!
AUTONET記者:曾力恩(09/09/2008星期二)
JAGUAR XF 4.2 SV8售價新台幣449萬在台灣僅提供限量10部的配額。
自6月初九和汽車接下JAGUAR & LAND ROVER台灣代理權後,眾人便開始期待其首款引進車型。謎底揭曉,即是集美感與動力於一身的JAGUAR XF 4.2 SV8機械增壓車型。XF 4.2L SV8引擎蓋下的性能引擎,可輸出420hp最大馬力與57.1kgm峰值扭力,加上新台幣449萬的新車價格重裝登陸台灣汽車市場。

汽車業界服務超過25年的九和汽車總經理陳貽彬先生,將以品牌經營者的身份帶領JAGUAR & LAND ROVER全體團隊繼續為所有車主及消費者服務。
席捲全球的All New JAGUAR XF,不但在全球狂銷熱賣,更獲得諸多大獎的好評,2008年更榮獲英國權威雜誌What car?評選為年度風雲車,不只成功打造New Fashioned Luxury的品牌氣勢,更將JAGUAR品牌推向極致高峰。

為了延續All New JAGUAR XF的熱潮,JAGUAR & LAND ROVER台灣總代理九和汽車趁勢推出All New JAGUAR XF 4.2 SV8機械增壓車款,其420匹超強馬力爆發出的駕馭渴望,融合人性科技的頂級配備與內裝質感,盡顯All New JAGUR XF的無限奢華,成為金字塔頂端客層的風格座駕。

儘管目前台灣車市景氣不佳,JAGUAR & LAND ROVER台灣總代理九和汽車仍積極引進All New JAGUAR XF 4.2 SV8,展現搶攻金字塔頂端層峰客層的企圖心,且為了深耕台灣市場,特別於台中全新開幕的JAGUAR & LAND ROVER雙品牌旗艦展示中心舉辦發表會,並邀請到台中副市長蕭家旗蒞臨剪綵,展現JAGUAR & LAND ROVER台灣總代理九和汽車永續服務的承諾與用心,並以更高規格的服務品質,讓JAGUAR & LAND ROVER車主享受最貼心的尊榮服務。

JAGUAR大膽出擊 All New JAGUAR XF 4.2 SV8演繹完美身段

JAGUAR XF 4.2 SV8以大膽的全新設計為主軸,展現出鮮明的運動風格,更營造出時尚動感的氛圍;在JAGUAR獨一無二的設計理念及造車工藝之下,以領先業界的外觀、內裝設計打造全新的All New JAGUAR XF,更以精緻質感與精進動力演繹其力與美的完美身段。

All New JAGUAR XF 4.2 SV8的問世正代表JAGUAR大膽出擊的時刻,其動感的風格及充滿肌力的視覺張力,再加上,車尾烙上SV8的銘牌,充分彰顯其不凡身價。除了優異的外型,All New JAGUAR XF 4.2 SV8另一項重要的優勢,就是運用流線的車尾設計,不但具有更優異的空氣動力效率,而類雙門轎跑車的車頂線條,以及刻意提升的行李廂蓋後緣設計,更具有穩定車尾氣流的絕佳效果。

All New JAGUAR XF 4.2 SV8可說是JAGUAR旗下車款中空氣動力效率最佳的車款,整體表現足以媲美限量超跑XJ 220。此外,為了強調其跑格特性,SV8車型在前後鋁圈配置上也有所不同,前、後輪分別採用8.5J/20吋、9.5J/20吋的Volans動感鋁圈,凸顯All New JAGUAR XF 4.2 SV8跑房車風格。

爆發強大動能展現力道十足的跑車性能

All New JAGUAR XF SV8之4.2機械增壓引擎可釋出高達420hp的強勁馬力和57.1kgm的猛暴扭力,0-100kph加速僅需5.4秒即可完成。肋狀外殼設計的鋁合金引擎本體和汽缸蓋極為輕盈,但卻非常強韌堅固,而絕佳的引擎結構設計讓引擎運轉噪音最小化,並且能提高機械耐用度與可靠度。

為了展現出力道十足的跑車感受,SV8機械增壓引擎的排氣系統經過特別的調校,在一般巡航速度下能夠保有絕對的靜謐性,但在激烈的急加速過程中,將會隨著油門踩踏的深淺而爆出性感的嘶吼聲浪,輔以跑車般的貼背快感,讓人對如此威猛的跑車力道感到心悅誠服。

無限操控樂趣讓動感再加分

All New JAGUAR XF 4.2 SV8搭載進化版的懸吊系統,前後懸吊皆為獨立雙A臂,透過與前、後副車架的連結,讓All New JAGUAR XF 4.2 SV8在直行加速和緊急煞停穩定性上都有著極佳的掌控能力,並且可以讓路面噪音和震動減到最低;再加上,All New JAGUAR XF的車體結構具有領先同級車的抗扭曲剛性,可以帶給全車乘員最細緻的行車感受,同時在駕乘體驗、操控樂趣與舒適的行路感受上,也兼具全方位的獨特平衡性。

在JAGUAR六速自排變速箱的加持下,All New JAGUAR XF得以展現跑車般的運動特質。變速箱程式中的智慧型檔位變換模式,可完美回應道路狀況和駕駛風格,提供最順暢的換檔效率和最佳的性能表現。

Jaguar Sequential Shift序列式換檔變速箱的控制機能,讓駕駛人在「Drive」或「Sport」模式中,可透過變速箱換檔裝置或者是方向盤背面的換檔撥片進行控制,並提供具有強烈跑車風格的卓越動力性能。此外,Jaguar Drive SelectorTM線傳換檔科技,其精準、迅速的訊號傳遞與換檔速度,讓All New JAGUAR XF在高科技和現代化的動力系統下體驗無限的操控樂趣。

All New JAGUAR XF 4.2 SV8更獨家搭載最新世代、最精密之第二代CATS TM電腦主動平衡式阻尼系統。CATS TM是採用電子控制的雙階段自適調整減震筒,可根據路面狀況和駕駛人指令,在毫秒之內自動調整懸吊阻尼,在舒適性與操控性之間取得極致化的最佳平衡。此外,All New JAGUAR XF 4.2 SV8還搭載JaguarDrive ControlTM 系統,能提供DSC系統、引擎與變速箱互動的不同模式,根據駕駛條件和路況調整引擎監理程式、檔位變換和煞車介入時機,而JaguarDrive ControlTM 除了具備「正常」和「冬季」模式之外,更添加了「動態」模式,提供駕駛人更為激烈的駕馭風格。

全方位的安全防護是性能的堅實後盾

All New JAGUAR XF 4.2 SV8採用最新的鋼材,運用了包括高碳鋼、雙相位鋼材、熱成形硼鋼,以及烘烤硬化抗凹鋼板,以環狀車體結構打造最安全的車身座艙,這些結合高強度與輕量化雙重特性的鋼材,藉由鍍鋅材料的應用和先進的電子漆料塗裝流程,大幅提高其抗腐蝕能力;正因All New JAGUAR XF 4.2 SV8所擁有極佳的車身強度,其A柱和B柱得以用纖細方式呈現,進而帶來視野提升與便利進出的雙重優勢。

在被動安全防護方面,All New JAGUAR XF 4.2 SV8配置雙階段模式的雙前座氣囊,搭配側氣囊、氣簾和座椅乘客感應裝置,確保氣囊可以更精確地運作,同時前座乘員還擁有Anti-Whiplash System頸椎防護系統,發生撞擊時可保護前乘員避免頸椎受到傷害。

All New JAGUAR XF 4.2 SV8更擁有領先車壇的安全防護配備─智慧感應路人防護引擎蓋(Pedestrian Deployable Bonnet簡稱PDB),此功能可透過配置於引擎蓋下方的點火促動器,在撞擊到行人的一瞬間啟動引擎蓋下方之防護裝置,讓引擎蓋向上彈起,緩衝行人因撞擊後直接衝撞引擎蓋所受到的傷害,全面性的安全防護,除了保護全車乘員之外,更將用路人的安全也一併考量,讓安全防護做到滴水不漏。

獨享個人舒適寧靜空間

進入All New JAGUAR XF 4.2 SV8車內,即能深刻感受到All New JAGUAR XF 4.2 SV8的與眾不同之處。身為運動房車,All New JAGUAR XF 4.2 SV8所擁有的不只是完美比例與敏捷外觀,車室空間更是遠遠超過多數人的想像,這是精湛手工、材質和完美的細節處理所共同營造的成果。藉由駕駛與乘客座椅位置的設定、車窗與座位之間的距離、可靈活變化的大型儲物空間等等細部考量,All New JAGUAR XF 4.2 SV8在內裝設計上能讓人感覺空間更加寬敞,更寬的輪距和同級距中最佳的後座寬度設計,讓即使身高超高190cm 的成人亦可舒適乘坐。

雖然All New JAGUAR XF 4.2 SV8 車頂線條極趨近於雙門轎跑車,但實際後座頭部空間卻可媲美大型豪華房車,甚至較許多競爭對手更為優秀,完美將「運動感」與「豪華舒適」二大訴求融合為一體。

JAGUAR XF 4.2 SV8在座椅方面展現無與倫比的機能性與舒適度,即使長途乘坐,依然輕鬆自在,其中駕駛座可提供16向的調整機能,同時具備4向電動腰靠和座墊長度調整的功能,駕駛者可以在最符合人體工學的座艙中享受駕馭樂趣;此外,All New JAGUAR XF 4.2 SV8還將主動式加熱/空調通風前座椅列為標準配備,即透過座椅內的風扇設計來協助整個座位加熱與降溫,或僅是座墊局部加熱與降溫,提供駕駛者最為完善舒適的駕馭環境。由於All New JAGUAR XF 4.2 SV8採用智慧型座椅與車艙溫度分離控制設計,所以還能同時為前座乘客提供溫暖車艙與涼爽座椅的搭配。

正如All New JAGUAR XF 4.2 SV8外觀所定義的全新設計方向,其內裝設計也從傳統轉型為現代感十足的運動奢華風,而座艙設計靈感,就是來自純粹的現代奢華,以簡潔、純淨的線條及頂級原木材質,創造出極具現代感的效果。從質地柔軟的皮革到原木鑲飾,均大膽地營造出當代的設計感,藍色冷光的車室照明,及內裝線條從平滑簡潔的儀錶板頂端搭配鋁質飾板延伸至前後車門,使寬闊的車室中更充滿了科技時尚感。

人本科技的智慧型操作介面

一進入All New JAGUAR XF 4.2 SV8車室便能感受到人本科技的設計,一道道閃爍有如心跳般的紅色光芒,讓駕馭者感受到心跳的觸感,趨使駕駛者按下「STAR」按鈕啟動後,隨之浮起的鋁合金鑄造JaguarDrive Selector會自動上升至掌心,同時旋轉空調出風口亦同時自動旋轉至開啟位置,其獨一無二的『JAGUAR握手歡迎式』,讓駕駛者感受到科技層面的新體驗;再加上, All New JAGUAR XF 4.2 SV8具有一項獨步全球的人性科技—Jaguar SenseTM,這是一套利用先進觸控科技,讓乘員可以輕鬆開啟手套箱及車室閱讀燈,協助車主免除尋找小開關的麻煩,特別是在晚上駕車或進入隧道中格外受用。

奢華的娛樂饗宴

All New JAGUAR XF 4.2 SV8除了提供車主絕佳的車室空間之外,奢華的娛樂影音饗宴更是不可或缺;All New JAGUAR XF獨家搭載頂級、可透過觸控螢幕操作的Bowers & Wilkins(B&W)440W Surround Sound System音響,配備最頂級的擴大機,並結合Dolby® Pro-Logic® II 7.1環繞音效與14支喇叭,其中八支喇叭設置在每個車門邊,各有一個低音、高音單體,低音單體又安裝在比傳統配置方式更高的位置,以確保優良的低頻再生能力。這套系統之大型揚聲器採用Kevlar單體,能夠提升音質的線性反應和減低失真現象;而高音喇叭上的鋁質圓頂設計,則有助於減少震動部件的質量,進而達成完美的高頻再生能力。

All New JAGUAR XF 4.2 SV8更結合了市面上當紅的iPod®、USB隨身碟等裝置,透過觸控式螢幕即可輕易搜尋到想要的音樂和播放清單,其他的音源播放裝置也能藉由All New JAGUAR XF 4.2 SV8標準配備的AUX外接音源輸入端子與車上的音響系統相互連結,讓車主隨心所欲,盡情享樂。

精彩座駕完美人生

「絕美」、「速度」,讓All New JAGUAR XF 4.2 SV8不僅擁有無與倫比的優雅運動風格,同時更為豪華房車市場定義新的里程碑。植入跑車基因的All New JAGUAR XF 4.2 SV8不僅內、外造型、質感、性能出眾,並廣泛使用最先進的科技,讓All New JAGUAR XF 4.2 SV8榮獲What Car?雜誌2008年年度風雲車,可說是當之無愧。

在ALL NEW JAGUAR XF全球熱賣供不應求的情況之下,JAGUAR & LAND ROVER台灣總代理九和汽車全力向原廠爭取,終於取得數量極為有限的配額,並提供極具競爭力的售價NT$ 449萬元,讓您體驗到與其他進口高級跑房車截然不同的全新豪華感受。

配合全新JAGUAR & LAND ROVER雙品牌旗艦展示中心的開幕,未來總代理九和汽車將會提供消費者更完善的尊榮服務,歡迎喜愛JAGUAR品牌的消費者們盡速前往JAGUAR全省展示中心,盡情感受 All New JAGUAR XF 4.2 SV8的迷人魅力,讓精彩座駕,成就完美的人生。

JAGUAR大膽出擊 All New JAGUAR XF 4.2 SV8演繹完美身段。
XF裡外兼具的外觀與性能就與名模所散發出的性感氣息相同。

 
 
09/09/200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