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嘯Sepang!2008 MPE米其林賽車駕馭體驗營,MICHELIN Pilot助陣(賽道簡介)
AUTONET記者:吳煌棋(09/09/2008星期二)
MPE米其林賽車駕馭體驗營,活動場地規劃在馬來西亞雪邦賽車場(Sepang International Circuit)。
2008 MPE米其林賽車駕馭體驗營(Michelin Pilot Experience),希望藉由品質優異的MICHELIN Pilot系列輪胎,一圓所有消費者馳騁賽道的夢想,傳達難以忘懷的賽車熱情與極速體驗。再次提到,本次活動場地則規劃在馬來西亞雪邦賽車場(Sepang International Circuit),以下簡稱雪邦。

F1一級方程式錦標賽馬來西亞站在此舉辦。
雪邦賽車場

雪邦於1999年三月開幕,由馬來西亞總理Mahathir Mohamad帶領剪綵,施工期間僅花了創紀錄的14個月,並且很驕傲地讓F1標誌與其產生緊密關聯。此外,交通便利性,是現代化國際賽車場,因應大量車迷必備的要素之一,而雪邦距離首都吉隆坡的市中心約85公里遠,並且可以透過南北高速公路網、吉隆坡國際機場迅速抵達。

雪邦最明顯的特徵便是,兩個長達1.3公里的觀眾席看台遮陽罩,硬體設施除了跑道之外,另包括賽車控制中心(跑道上設有光纖網路、攝影機與賽車控制中心相連結)、餐廳、展覽廳與醫療中心(賽事舉辦期間,可改造為小型醫院)等,觀眾席可以容納3.2萬名觀眾,包括賽道周圍的自由席,約可容納13萬名觀眾。此外,雪邦成立的目的,不僅是為了舉辦F1等國際一流賽事,而是為了成立一個賽車場地,催化馬來西亞賽車運動的發展。

2008 MPE米其林賽車駕馭體驗營,體驗MICHELIN Pilot產品實力

我曾經於今年上半年,也是到雪邦進行試胎活動,當時便對此進行F1一級方程式錦標賽、摩托車頂級賽事MotoGP、MME、Super GT、A1 GP、Drag Battle、Moto-X的第一流賽車場,感到印象深刻。此外,2008年F1馬來西亞站在今年三月份順利完賽,而2008年MotoGP馬來西亞站,將於10月19日舉行。

2008 MPE米其林賽車駕馭體驗營,將從小型賽車GO-KART揭開序幕,這個由三角椎桶圍成的小型賽車跑道位置就在雪邦一側,藉此可以替後來將進行的RENAULT方程式賽車試駕,提前暖身。

當然,重頭戲就是在F1正規賽事場地(跑道寬度16m,最長直線路段927.5m),實際進行賽道體驗,北賽道路段,藉以各種不同速域的直線與刁鑽彎道,實際體會MICHELIN Pilot輪胎的動態表現。

雪邦位於馬來西亞,而當地終年高溫的天候,在賽道溫度上更顯加倍,對於輪胎可說是極為嚴苛的考驗,米其林選在此地進行2008 MPE米其林賽車駕馭體驗營,無疑將讓我們見識MICHELIN Pilot的真實產品實力,敬請期待。

觀眾席可以容納3.2萬名觀眾,包括賽道周圍的自由席,約可容納13萬名觀眾。
不僅是為了舉辦F1等國際一流賽事,而是為了成立一個賽車場地,催化馬來西亞賽車運動的發展。
2008年MotoGP馬來西亞站,將於10月19日舉行。
MICHELIN Formula
GT5

 
 
09/09/200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