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NDA油電車把籌碼壓在小型車!
AUTONET記者:Diane Wu(09/08/2008星期一)
想要購買油電版大型車款的朋友,請不要指望日本車廠HONDA。倒不是HONDA無意推出油電車,而是他們無意推出油電版的大型車款。HONDA產品研發部門負責人Masaaki Kato表示,車廠計劃將油電技術安裝在小型車款上,以求達到最大的環保節能效益。

這樣的決策其實與HONDA的競爭對手有所出入,因為他們大部份都選擇推出豪華房車和運動休旅車油電版。TOYOTA計劃在2010年推出新一代Prius油電車,據消息指出新車的外型將會加大,車廠同時也安排在明年一月的底特律車展上,推出全新的LEXUS油電車。

NISSAN第一輛油電版汽車將獻給INFINITI,美國車廠FORD和GM也將生產油電車款的重心放在運動休旅車和卡車。反觀HONDA,他們目前計劃推出的油電車款中,車型最大的就屬Civic,未來也打算朝「小巧」的方向繼續發展。HONDA明年將推出比Civic還小的油電車,緊接著要推出更小的油電跑車CR-Z,至於在2012年左右,HONDA Fit油電版也可望問世。

至於HONDA有計劃推出Accord油電版嗎。Kato表示在短時間內尚沒有這個打算。HONDA之前推出的Accord油電車,搭載V6引擎,但市場反應冷淡,已於2007年底撤離。


 
 
09/08/200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