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IMLER和RWE聯手推動電動車
AUTONET記者:Diane Wu(09/08/2008星期一)
DAIMLER和歐洲第三大能源公司RWE要在德國聯手打造電動車,這項計劃也是德國當地第一次有車廠和能源公司合作。RWE將在明年底於柏林架設500個充電站,為M-BENZ和Smart所生產的100輛電動車提供所需的能源。

DAIMLER目前已在倫敦展開電動車的測試活動,計劃在2009年底開始進行系列生產,此外也不排除在2010年開始興建M-BENZ A或B系列電動版的可能性。RWE的公司位於德國Ruhr地區,能源公司的發言人指出,Ruhr是繼柏林之後,下一個興建電動充電系統的熱門地區首選。

DAIMLER考慮將電動車帶入其它歐美城市。有許多車廠計劃在2010年推出電動車或插電式油電車,因此全球各地皆傳出車廠和能源公司攜手合作的消息。早期電動車無法順利攻入主流市場的最大障礙,就是車主找不到可以充電的公共場合。

此外,電動車充電的費用該如何收取,對於車主和能源公司來說都是需要克服的課題。不過由於美國家家戶戶擁有車庫的比例較歐洲高,因此車廠認為充電收費的問題,會在歐洲造成比較大的困擾。


 
 
09/08/200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