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MW以CS概念研發全新世代八系列,2010年加入GT旗艦戰局!
AUTONET記者:蔡志宇(09/08/2008星期一)
新一代的八系列相當有可能搭載6.0升V12引擎,以M5的V10引擎為根基打造,預估最大馬力可上探500hp至550hp。
BMW在2007年發表的CS概念車未來動感的外型已在像是2008年紐約車展的大型場合中,留給車迷無限的讚嘆,而BMW以此概念車打造全新系列四門coupe的計劃也持續進行中,根據報導相當有可能在2010年發表全新世代的八系列車款,目標鎖定ASTON MARTIN Rapide、PORSCHE Panamera與M-BENZ CLS。

要將CS概念量產上市也是得花個幾年,為了加速八系列的發展,多數零件將與七系列共用,並且必須配備最尖端的科技與材質,以利將四門房車的舒適與GT性能融合成一部coupe性格的新車款。
此一全新系列將完全交由BMW旗下M power部門發展,同時也負責下一代X5、X6車款的性能研發,不過最近M power似乎無瑕去關注另一部之前在義大利米蘭Villa d'Este發表的M1 Homage概念車,M power部門主腦Ludwig Willisch表示:「我們相當忙碌於CS概念的量產化,再本部門已經著手進行好一陣子,當然我們也很喜歡M1,不過目前時間就是無法配合。」似乎Ludwig Willisch也無法確定M1概念何時能發展到上市階段,不過要將CS概念量產上市也是得花個幾年,為了加速八系列的發展,多數零件將與七系列共用,並且必須配備最尖端的科技與材質,以利將四門房車的舒適與GT性能融合成一部coupe性格的新車款。

而新一代的八系列相當有可能搭載6.0升V12引擎,以M5的V10引擎為根基打造,預估最大馬力可上探500hp至550hp,相較於1989年德國法蘭克福車展首演的上代八系列所搭載的5.0升與4.0升V12引擎,更具有GT旗艦車款的實力。不過目前2010年的發表時程依然面臨諸多考量,除了設計與製造過程的延誤容許度之外,競爭對手的動靜也是有所消息透漏,在2010年PORSCHE Panamera將有雙動力與柴油版的發表,而ASTON MARTIN Rapide也是蓄勢待發,甚至最近改款的M-BENZ CLS63 AMG更是不容小覷的威脅,相關戰局發展請持續鎖定AutoNet。

BMW在2007年發表的CS概念車未來動感的外型已在像是2008年紐約車展的大型場合中,留給車迷無限的讚嘆。

 
 
09/08/200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