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OTA實行環保腦筋動到運送汽車的運輸船
AUTONET記者:Eddie(09/08/2008星期一)
TOYOTA致力於綠色環保企業形象還真不是開玩笑的,現在他們把運汽車往美國的汽車運輸船加裝了太陽能板,兩家日本公司負責承辦這個太陽能動力系統的改裝,提升了柴油引擎的效益,對於一艘六萬噸的運輸船來說,可以減少6.5%的燃油使用。

聽起來6.5%好像不怎麼樣,但是如果你知道每艘船行駛一英哩約需要120加侖的汽油,6.5%就顯得異常珍貴與有極大效益。由日本到加州的里程約有6000英哩,所以汽車船的太陽能板可以省下46800加侖的柴油。換句話說,如果這艘太陽能汽車船搭載了5000輛車,在還沒抵達消費者手上前,每輛車就都可以省下9加侖的柴油消耗與花費。

太陽能汽車船不僅可以省油,還可以清淨空氣,因為汽車船所使用的bunker燃油屬於燃油的最低等級,環境工程單位對於這些運輸船所排放污染研究後發現,可能會造成60000人死亡,另外也減少了44%的硫酸銅產生,對於加州的海岸大氣污染有減輕的效果。

總之,能夠促使這些運輸船降低使用bunker燃料,就是功德一件,也許太陽能板將來就是Prius的標準配備之一。


 
 
09/08/200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