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都市開發計畫不忘環保,電動車專用社區日本即將誕生
AUTONET記者:蔡致堅(09/08/2008星期一)
雖然日本車廠積極推出「Plug-in」的電動車,但以目前該國的住宅模式來看,幾乎鮮少能進行回家充電,因此就有建商推出電動車專用的住宅,希望能讓民眾儘早享受環保節能生活。

由日本伊藤忠都市開發所推出的「Crevia Code北山田」,是位於神奈川縣橫濱市都筑區東山田2丁目23-1的新建案,也是全日本第一個擁有電動車充電裝置的住宅,這種新型態住宅採用獨棟設計,每戶均配置200伏特電源插頭,比起一般日常生活用的100伏特更強,因此能讓電動車充電時間縮短;此外這些充電裝置採用電子計時設定,可依照車主需求設定充電時間,完全不會浪費太多能源,也替屋主的荷包省不少。

然而對一般傳統公寓或大廈因沒有配置停車場,住戶需將愛車停在收費停車場,因此伊藤忠都市開發也不排除延長充電線路,以讓未來更多電動車車主可隨時充電,無須為了買車無法充電而傷腦筋。伊藤忠都市開發之所以選擇神奈川縣,主要是東京23區的人口已經飽和,房價更是比其他地方高,能利用的土地資源相當有限,便選擇越來越受歡迎的橫濱市當作實驗地,另外神奈川縣政府計畫在2014年全縣電動車發展目標為3000輛,故為了這些遠景將實施補助辦法。

■交通/橫濱市營地下鐵綠線線「北山田」車站步行13分鐘
■戶數/16戸(第1期8戸、第2期8戸)
■土地面積/平均166平方公尺(165-171平方公尺)
■建築物面積/平均120平方公尺(106-125平方公尺)
■隔間/全部4LDK一家四口


 
 
09/08/200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