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極駿馬抵港!兩香港買家已入主FERRARI FXX Evoluzione
AUTONET記者:葉毓中(08/14/2008星期四)
要擁有FERRARI FXX Evoluzione,不僅要財力,還要技術!
Enzo→FXX→FXX Evoluzione,相信是許多車迷熟知的FERRARI性能排行榜,位居頂位的FXX Evoluzione,乃是以FXX為基礎再加上Evoluzione套件,具備著全賽車規格,當然,如此稀世珍寶,僅有少數中的少數車主可以擁有。

FXX僅有20輛的數量,以讓許多死忠FERRARI擠破頭,但更探極限的FXX Evoluzione,則是要以參加FXX原廠駕訓課程合格的車主們,再加篩選後,才有資格進階挑戰FXX Evoluzione;而根據最新消息,FXX Evoluzione目前已打造出三款,其中兩位為香港買家,另一位則為歐洲買主,雖然不確定買主為誰,但可以確定的是,這三位買家除了財力驚人,駕駛技術更是一等一。

FXX Evoluzione於其搭載排氣量6262c.c.的V12引擎中,榨出了更多的動力輸出,最大馬力從原先的800hp/8500rpm提升至860hp/9500rpm,從轉速表現足足提升1000rpm可以得知,F1賽道上的經驗貢獻不少;而為了對應此更強大的動力,與傳達最精準與迅速的動力傳輸,Evoluzione套件將FXX的換檔系統經過重新修正,換檔速度較先前削去了20毫秒來到了60毫秒階段,而齒輪比也經過重新配置,讓860hp的動力更為輕鬆的延展。

Evoluzione套件的問世,主要目的也是希望FXX能在FERRARI原廠的Fiorano測試賽道上,單圈成績可從原先的1分18秒挺進至1分16秒,能有此成績,除了動力後盾以外,整體的均衡性更是相當重要。除了動力的提升以外,Evoluzione套件也導入由FERRARI原廠工程師與GES Racing Division工程師一同研發的最新版TCS循跡防滑控制系統,提供駕駛高達九種的設定模式,可讓駕駛擁有相當充分的設定權力,依照自身喜好與能力設定出最佳與最喜愛的車輛動態,可讓此相當殘暴的跑車有效控制輪胎摩耗,並藉由相當平順的介入動作,保持最佳的操控樂趣。

Evoluzione套件也細部修正了FXX前懸吊的幾何結構,搭配著BREMBO煞車卡鉗與陶瓷複合材質CCM煞車碟盤,可增加煞車系統的效能至兩倍之多;而在空氣力學部分,Evoluzione套件重新設計了後方空力套件之後,可增加FXX後方的下壓力達25﹪。

FXX Evoluzione同樣具備與F1賽車相同的遠端監測系統,可以電腦於遠端控制車輛上的轉向角度與煞車力道,進一步促進測試駕駛與原廠工程師間的互動與溝通。


 
 
08/14/200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