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提高大型車款稅金,縮減廢氣排放量
AUTONET記者:Diane Wu(08/14/2008星期四)
中國政府決定提高大型車款的稅金,以求有效管制燃料消耗量和廢氣排放量。隨著中國經濟起飛,汽車廢氣排放量造成嚴重的空氣汙染,對人民的生活品質造成不可忽視的傷害。現在中國政府終於願意改善汽車廢氣汙染問題。

中國財務部和稅務局於星期三頒布法令,規定引擎大於4公升的房車稅金從原本的20%調漲至40%。引擎大小在三升至四升之間的汽車,則需支付25%的稅金,而非原本的15%。這項法令將在九月一日開始生效。為了鼓勵民眾購買小型車,購買引擎小於一升的消費者,只需支付1%的稅金,而非之前的3%。

這兩間政府機關在中國財務部的網站上詳細說明新法令的內,並強調這是中國政府為期一年的「廢氣排放量縮減計劃」之一。這次變動法案的目的在於管制高油耗量車款,在中國的產量和銷售量,這將能提高中國的石油存量,並降低對環境的傷害。

中國的汽車銷售量在過去三年,每年平均成長率超過20%,不過受到油價高漲的衝擊,今年前半年的成長率略微減緩至17.07%。據中國汽車製造商協會(CAAM)的調查顯示,今年七月的房車銷售量比去年同月多出6.79%至488200輛汽車。今年一月至七月的汽車銷售量,包括多功能車款和運動休旅車在內,比去年同時期成長15.8%至410萬輛汽車。


 
 
08/14/200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