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NDA繼續研發小型車與Hybrid、柴油等綠色能源車種
AUTONET記者:Eddie(08/14/2008星期四)
HONDA是少數車廠中沒有跟隨潮流加入大型貨卡或是大型SUV的行列,以前看來可能錯失賺錢時機,但是今日似乎是個頗有遠見的決定,免除了許多虧損的風險。

HONDA計畫維持原來的規劃,朝向油耗效應更佳的科技繼續研發,包括了油電混合還有柴油引擎車輛。今年秋天,HONDA打算推出全新的HONDA FIT,同時在2011年或是2012年將會推出油電混合動力版本。2009年HONDA也會推出全新的油電混合車與Prius對戰,這款全新的油電車會比Civic略小,但是還是以五人乘坐為設計重點,HONDA預估希望年銷可達10萬輛。

接著HONDA 2010年會推出以CR-Z概念車為基礎的2+2油電混合雙門跑車。至於柴油引擎,Accord將會在2010或是2011年開始搭載,CR-V與Odyssey也會在2010年開始使用柴油引擎。

因為小型的轎式休旅車MAZDA 5在美國的成功,HONDA也打算引進同樣等級的Stream到美國市場。根據美國HONDA總裁Dan Bonawitz表示,隨著油價高漲,美國市場的用車習慣將會與歐洲逐步接近,小型車與小型Minivan會是市場的重頭戲。

S2000敞篷車的銷售量今年戲劇性的下滑,Ridgeline貨卡與Pilot SUV都推出了2009年全新版本,不過銷量也都受到小型車風潮影響,後勢不是很理想。至於Element與Odyssey,都期望在2010年能推出全新改款。


 
 
08/14/200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