叫戰台產SUV!全新TOYOTA RAV4日本激試(賽道上篇)
AUTONET記者:吳煌棋(08/14/2008星期四)
TOYOTA原廠人員表示RAV4分別融合City Driving(都會駕駛)與Advanced Safety Experience(先進安全體驗)兩大優點。
此次前往日本九州島大分縣日田,在阿蘇外輪山北方海拔900公尺的Auto Polis賽車場,進行全新第三代TOYOTA RAV4賽道試駕,但是本著工欲善其事,必先「知」其器的精神,日本TOYOTA原廠人員用很簡單的方法,將RAV4的操控優點一一提出。

都會駕駛+先進安全體驗

原廠人員表示RAV4分別融合City Driving(都會駕駛)與Advanced Safety Experience(先進安全體驗)兩大優點。前者代表,RAV4搭載蘊含順暢爆發力的2.4升2AZ FE直四引擎、乘坐舒適與操控表現兼具的底盤平台,以及讓車輛轉向更為平順輕鬆的EPS電子輔助動力方向盤。

以上是RAV4 2WD與4WD車型皆有的標準配備,至於首度導入TOYOTA旗下車款使用的S-VSC車身動態穩定控制系統,將會列為2.4 2WD 尊貴車型的標配,以更佳的轉向反應,輔助TRC循跡防滑控制系統等安全裝置作動。此外,RAV4 4WD車型,更標配S-VSC+ATC 4WD整合控制系統,除了同樣讓轉向表現更好之外,透過Auto LSD自動防滑差速器的輪上扭力分配,車輛行駛穩定性也會更好。

外周路試乘,模擬市區行駛感受

終於,進到RAV4 2WD尊貴型的駕駛座,一如先前在台灣所試駕的2008年台北車展RAV4改展車型,熟悉的坐姿、駕駛介面與視野,讓我安心不少。跟著由TOYOTA Prius所扮演的前導車,進行「外周路試乘」,雖然行駛於非賽道路面,但良好的周邊道路品質,一路上沒有任何的顛簸不適感。

當然隨著賽車場周邊道路的不同,身負前導車任務的TOYOTA Prius也盡責地以不同速度行駛,但是RAV4總能輕鬆地在不同的路況當中悠遊,方向盤轉動不需費力,也可以輕鬆地達到想要的車體轉向角度。

再次說明,RAV4骨子裡的架構為高剛性車體+前獨立麥花臣式、後獨立雙A臂式附拖曳臂懸吊系統,裝配17吋或18吋輪圈,雖然新車引擎尚未磨合完全,但是平順的引擎運轉搭配Super ECT四速自排變速系統,簡單的說,就是好開!

本著工欲善其事,必先「知」其器的精神,日本TOYOTA原廠人員用很簡單的方法,將RAV4的操控優點一一提出。
跟著由TOYOTA Prius所扮演的前導車,進行「外周路試乘」,雖然行駛於非賽道路面,但良好的周邊道路品質,一路上沒有任何的顛簸不適感。
雖然新車引擎尚未磨合完全,但是平順的引擎運轉搭配Super ECT四速自排變速系統,簡單的說,就是好開!
RAV4總能輕鬆地在不同的路況當中悠遊,方向盤轉動不需費力,也可以輕鬆地達到想要的車體轉向角度。

 
 
08/14/200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