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一度的「草地」停車日即將來到!
AUTONET記者:Diane Wu(07/31/2008星期四)
人類的生活空間,在對「現代化」的迷戀之下一點一滴的從我們眼前消逝。這個空間可能是你家門口寧靜的巷道,在拓寬之後被熙來攘往的車潮取代 ; 也可能是老榕樹下乘涼消暑的公園椅,在新社區開發時被規劃成政府所有的停車格。

隨著光陰飛逝,你慢慢發現原本屬於「我們」的空間,越來越狹隘,剩下的只有電影院裡的窄小座位、KTV裡的昏暗包廂、一間幾十坪的公寓。如果你想要「象徵性」的奪回一小片逐漸消失的自然空間,在9月19日這一天就勇敢站出來,光明正大的找一兩個停車位,以顛覆加諸在你我身上的既定思維,賦予它全然不同的創意感受。

這項一年一度的「停車日」,Park(ing) Day,是美國民間自發性的活動,主旨在從汽車手中奪回一小片綠意。AutoNet自從兩年前開始報導這活動之後,它每年以驚人的速度成長。現在已經成為全球響應的活動,讓路過的行人、駕駛見識一下,如果政府在規劃城市時將「我們」擺在比「汽車」優先的位置,人類的生活品質和素養也會隨之提升。

去年美國這項活動的城市相當多,舊金山和洛杉磯分別出現45個和25個停車格的互動裝置藝術空間,其他城市還包括華盛頓、西雅圖、波特蘭、芝加哥、聖保羅、波士頓、奧斯汀、鹽湖城、坦帕市以及邁阿密。由於活動的主旨具有啟發性,今年吸引了許多海外城市加入,包括倫敦、巴塞隆那、德國不來梅市、荷蘭烏特勒支、西班牙瓦倫希瓦、慕尼黑、里約熱內盧…等等。


 
 
07/31/200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