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TSUBISHI Toppo捲土重來,企圖再創輕型車休旅風
AUTONET記者:蔡致堅(07/31/2008星期四)
自從2003年8月停產以來,MITSUBISHI Toppo在日本輕型車市場沈寂了好一陣子,但隨著戰後嬰兒潮團塊世代陸續退休,再加上高油價的衝擊,高頂輕型車似乎又受到青睞,因此MITSUBISHI決定讓Toppo復活,以車室高度1430mm來吸引更多消費者。

雖然離在日本正式發表尚有1個半月左右,但AutoNet依然獨家取得新一代MITSUBISHI Toppo的資料與照片,從外觀來看宛如高頂休旅車,高度為1680mm,車內高度更達1430mm,比起同級對手至少多出60-75mm,因此頭頂壓迫感可算對手最小。而動力上均為一具657cc直三引擎,自然進氣為55hp,渦輪增壓則為64hp,除了基本入門款配置三速自排外,全車系均搭配四速自排變速系統。售價則從日幣92-132萬圓不等,合新台幣30-42.6萬元,以台灣標準來看可不便宜,但在日本堪稱俗又大碗。

除了一般型Toppo外,MITSUBISHI也提供個性化版本的Roadest,同樣配置自然進氣與渦輪增壓兩種車型,售價分別為日幣129、141萬圓,約合新台幣39-45.5萬元不等。

其實以台灣的交通狀況和面對高油價,在必須購車情況下輕型車應算是最佳解決方案之一,無奈在成本考量上很難導入國產化,否則在M型化社會越來越明顯、二輪機車越來越貴下,空間寬敞配備也不差的輕型車當有不錯優勢。



 
 
07/31/200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