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L Flextreme量產車型預計於2020年全球銷售量達一百萬!
AUTONET記者:曾力恩(07/31/2008星期四)
OPEL Flextreme量產車型預計於2020年全球銷售量達一百萬!
CHEVROLET Volt與其歐規OPEL Flextreme量產車型,即將於2010年發表。還未正式發表GM副總裁Bob Lutz即宣告:「待這款嶄新的替代能源電動車型銷售步入正軌後,GM期待這款車型銷售量能於2020年於全球市場達到一百萬的銷售成績。」

要符合社會大眾與專家,關於車商大幅降低空氣污染值與車輛油耗性的崇高目標GM集團還有很長的一段路要走。近期GM打算以搭載E-Flex系統替代能源系統的OPEL Flextreme量產車型於汽車市場上翻身。

E-Flex系統搭載的電動馬達、電池技術、可充電設計等,可擁有相當彈性的調整,且Flextreme車輛內還可搭載兩輛可摺疊式Segway,並可藉由Flextreme所產生的電力,支援此兩輛Segway的動力所需,在對其充電後,可讓Segway行駛約38公里的距離,有效增加Flextreme所衍生的行動力。

歐洲市場2011年時將有三萬輛,搭載E-Flex系統的替代能源車款於路上奔馳,起售價約為3.2萬英鎊,折合新台幣約為195萬元。GM旗下的E-Flex技術最早於今年元月於北美底特律車展問世,藉由鋰電池供應電力可讓CHEVROLET Volt概念車完全依賴電力行駛64公里,以可使用所搭載的1.0升汽油引擎運轉產生電力,甚至也可使用家用插座充電,最遠可行駛1000公里;第二代E-Flex科技則於今年上海車展現身,利用著氫燃料電池產生電力,同樣利用鋰電池畜電,存滿氫氣可行駛483公里,單純依賴電力則可行駛34公里。

這則外電消息最後更提出了一項有趣的論調,即是2020年GM副總裁Bob Lutz年紀將高達90歲的高齡,屆時一百萬的銷售目標是否達成,將是網友茶餘飯後討論的話題。


 
 
07/31/200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