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金不怕火煉!FORD QualityCare「就是為你用心」突擊檢查
AUTONET記者:葉毓中(07/31/2008星期四)
為了感受FORD QualityCare維修服務的表現,是否真有如廣告詞所說的般「就是為你用心」,AutoNet特地實際走訪了福特六和位於新竹地區的新苗汽車竹北廠,來趟無預警的突擊檢查!
消費者購車時,除了車輛選購以外,售後面的維修服務與品質,更是消費者所掛心的環節,畢竟汽車為一消耗性的高單價商品,如何讓此高單價商品發揮最大使用期限,售後維修服務絕對是第一功臣。而歸納汽車產業中的售後維修服務,雖然主體以生硬的機械維修為主,但由於所掛上的「服務」兩字,在台灣服務產業高度發展的環境中,消費者對於服務品質有著吹毛求疵的要求,因此要能於汽車專業保養廠中獲得優異口碑,保養廠中的每位員工,從廠長到最基層的接待人員,都是最重要的關鍵螺絲缺一不可,才可讓此團隊發揮最大效應。

將維修保養車輛駛進廠區後,不僅服務人員立刻上前接洽,接下來的流程也極具效率,當然專業的技師更是車主的最大保障。
FORD QualityCare從成立以來,秉持著「就是為你用心」思維,替所有FORD車主嚴格把關心車購入後的售後服務端,而在QualityCare成立七週年前夕,AutoNet為深入了解在美麗的廣告詞背後,於實體的服務面是否同樣有著高水準的品質,AutoNet在無預警的狀態中親自走訪福特六和位於新苗地區的新苗汽車竹北廠,期望能以實際體驗的感受,了解QualityCare在實際面的執行成效。

選擇新苗汽車竹北廠,並非有任何特殊考量,僅希望能遠離日常工作的大台北地區,因此選擇了位於新竹地區的經銷維修點。位於新竹縣竹北市中華路上的新苗汽車竹北廠,外觀上與一般FORD經銷維修點無異,有著相同的企業識別造型。不過當AutoNet進入了保養廠之後,親切的接待人員立刻上前服務,表明車輛保養來意後,接待人員照著規定流程開始進行車輛保養,為深入了解流程,筆者刻意不至休憩區休息,而決定一路跟隨服務人員的動作,了解服務的確實內容。

出發前,先對QualityCare所規定的服務流程做了功課,根據資料顯示,QualityCare共有「12項關鍵流程」,包含有主動電訪→預約制度→個人化接待流程→目錄報價/價格承諾→顧客關懷→工作排程→零件預先撿料→工單流程與品質控制→完工及開立結帳明細表→提供車主資訊及交車→維修後電訪→顧客問題處理與再防發生,從設計的項目看來,的確是以「就是為你用心」的角度出發,而在實際體驗過程中,由於為突擊檢查,因此專於預約與維修後的部份無法進行體驗,但從服務人員接過車輛後,確實的有做到個人化的接待流程,且在電腦中以公開的方式加所有價格透明化,且在預先撿料動作後,可加速保養維修的速度,對於節省車主時間,的確幫助有加。

在車輛保養過程中,在不影響專業技師的工作前提上,筆者於一旁觀看,技師們認真的態度無所挑剔,雖然筆者於一旁拍照的動作引人側目,但在技師專注的修動作時,也無暇分心了解筆者的拍照原因。

等待之際,與服務人員談到今年福特六和新推出的「三年不限里程保固」服務,服務人員表示,此般的承諾當然會對於成本有著相當大的負擔,但反向思考,這可是對於品質的最佳信心展現,且站在消費者立場,對於FORD車輛品質的信心,也是注入了一強心針,以長遠角度審之,「三年不限里程保固」對於品牌形象絕對有著正面助益。

經過了快速的保養過程後,最後在結帳過程中,服務人員再度細心解說此次保養過程的項目與內容,讓筆者我清楚的了解此次受到的服務為何;也藉此機會,以最實際的方式,了解原來如此基本的進廠維修動作,FORD QualityCare竟作了如此細心、妥善的規劃,對於售後維修服務的用心,可見一斑。

透明化的報價機制,讓車主更可放心的託付車輛。
為了減少保養時間,盡量避免浪費車主的寶貴時間,QualityCare的流程中還精心設計了預先撿料的服務。
新苗汽車竹北廠有著完善的維修配備,車輛所有需要的維修動作皆可在此完成。
福特六和於今年推出的三年不限里程保固,對於車主絕對是個正面加分的賣點,也間接表達了福特六和對於自身品質精進的信心。

 
 
07/31/200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