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巴黎車展搶先報:二代Ka終出現!歐洲FORD正式跨入Kinetic Design世代
AUTONET記者:葉毓中(07/31/2008星期四)
距離第一代車型問世,足足隔了有12年的時間,二代Ka才正式豋場。
Ka對於歐洲FORD而言,具有著相當重要的產品定位,不僅身為旗下最迷你的入門車型,更是歐洲FORD先前New Edge Design風格的首款車型;從1996年問世至今,Ka已具有超過12年的產品週期,雖然外觀依舊前衛搶眼,但對於消費者的吸引力不如以往,為提振此級距的產品戰力,力抗如107、C1與Aygo等競爭對手,歐洲FORD終於決定於此次巴黎車展中正式推出第二代大改款Ka,而在十月初車展前夕,AutoNet更獨家掌握了首批公佈的官方照片!

關於新世代FORD Ka,AutoNet從2005年便開始掌握消息,於歐洲FORD內部一項稱為〝B402〞的開發計畫,正式專為Ka研發而來,而為了降低研發成本,新世代Ka如同先前所報導著,與FIAT 500/Panda運用相同的底盤基礎,但在歐洲FORD全新的Kinetic Design風格導入後,外觀無論與500或是Panda都擁有截然不同的造型基因。

Kinetic Design家族風格灌身的新世代Ka,從外型可以明顯發現其與新世代Fiesta的連結,車身線條比例與頭燈造型皆然,不過為了更加活潑年輕,二代Ka捨棄了Fiesta上那細幅的水箱罩,將其整合至前氣壩上,而氣壩造型也比照Fiesta處理,以梯形呈現,左右兩側的圓形霧燈,當然也不會缺席。

前低後高的車身線條,營造出飽滿的運動氛圍,下方輪廓明顯的輪圈相互暉映,連輪圈都承襲FORD現今最流行的造形設計,但可惜的是,由於此次公佈的官方照片僅有車頭角度,因此對於車尾的造型仍無法細部了解。

車迷同樣關心的動力系統部份,根據消息指出,原廠提供了多具引擎選擇,有可能為來自FORD系統的1.4升與1.6升汽油引擎,還有1.6升TDCi柴油引擎,但也有另一消息指出,來自FIAT的1.25升汽油引擎與1.3升Multijet柴油引擎才是二代Ka的選擇;且在一般車型之外,二代Ka是否有可能追加ST車型?如有可能,FIAT 500 Abarth的1.4升渦輪引擎、相對應的底盤套件等,相信也會出現在Ka ST身上!

目前關於第二代Ka的消息仍相當有限,相信在車展開目前夕會有更多的官方訊息露出,屆時AutoNet也將再次為你呈現最完整的報導!


 
 
07/31/200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